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南郑区总工会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

来源:阳光报 2019-08-23 21:5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任军 文/图)近日,南郑区总工会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深入推进全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倾力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顺利入学。南郑区政协副主席齐鸿济出席仪式并讲话,受助学生的镇、区直机关、系统(部门)工会主席或分管工会工作领导以及全体受助学生和家长参加发放仪式。

齐鸿济要求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着眼打造“民生工程”,进一步突出精准助学,推动完善就学资助政策体系,努力实现应助尽助,不断增强困难职工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对受资助的学生他提出三点希望,要用远大理想照亮人生之路,要用勤奋学习成就栋梁之才,要用不懈奋斗奏响青春之歌。

受到资助的学生代表在发放仪式上发言,他们感谢党和政府的深情关爱,感谢区总工会的无私援助,并表示在今后一定会心怀感恩,奋发向上,立志成为一个有益于他人,有利于社会,有利于国家的人。

在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中,该区总工会共筹措资金39000元,对13名困难职工子女进行帮扶。其中:困难农民工子女3名,生产一线企业困难职工子女1名,破产企业困难职工子女7名,行政事业单位困难职工子女2名。在资助中,对今年4名应届毕业困难职工子女给予一次性普惠性帮扶3000元,对9名往届精准帮扶(目前在读大学生)困难职工子女给予每年帮扶3000元,连续帮扶四年至大学毕业。

新闻推荐

前丰村辣椒地里的“义务采摘工”

南郑区梁山镇前丰村采取【党支部+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辣椒种植二百七十余亩,目前进入红辣椒的采摘高峰期,为有效解决贫困...

南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郑区总工会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