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2511.4万元爱心款助贫困生圆梦大学 本报被授予“陕西希望工程爱心单位”称号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9-07 02:23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领取助学金本报记者 代泽均摄9月6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三秦都市报全媒体等共同举办的“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2019圆梦牵手行动”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陕西省7187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获得资助,资助金共计2511.4万元。会上,三秦都市报社被授予“陕西希望工程爱心单位”称号。

7187名陕西贫困家庭学生圆梦大学

“谢谢你们雪中送炭!”家住汉中市南郑区的小芹,今年考上大学,前段时间一直为是否继续上学而纠结,想上吧,没钱,母亲腿部残疾,不会说话,父亲年近70岁,患有肺病,家中只有三间土房,属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不上吧,不甘心自己的大学梦就此破碎。张老师得知她的情况后,在公益记者公众号上留言求助:“如果她不上学,那么,她的家庭以后基本上就没啥希望了,孩子的内心特别渴望上学。”最终,小芹获得了资助。

这次包括小芹在内一起获得资助的,一共有7187人。

9月6日,“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2019圆梦牵手行动”发放仪式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鲁镇,省青基会理事长乌钢,三秦都市报副总编辑祝光等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陕西省7187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获得资助,资助金共计2511.4万元,其中,团省委希望办、省青基会直接募集514.2万元,救助贫困大学新生1235名。

除了小芹外,在公益记者公众号上报名的小捷(化名)和小莲(化名)也获得了资助。家住西安市蓝田县的小捷,12年前,奶奶患癌症去世,父亲智障,母亲离家出走,她和妹妹跟爷爷、父亲相依为命,不料爷爷今年4月份心脏病复发去世,本来贫穷的家庭又欠下5万多元的外债。今年高考考了542分的她,之前为学费犯愁,如今露出了笑脸。

安康市汉滨区17岁的小莲,父亲无法长时间站立,母亲患病,上高中时,小莲一直靠学校的助学金和奖学金为家里减轻负担,今年高考考了584分。“谢谢叔叔阿姨帮我圆大学梦,我一定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成为一个有用之才,并尽己所能,传递爱心。”小莲说。

本报被授予“陕西希望工程爱心单位”称号

发放仪式上,三秦都市报社等5家单位被授予“陕西希望工程爱心单位”称号。

团省委副书记鲁镇说,希望受助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要担当时代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受助思源、回报社会,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将爱心与责任得到更好的传递和延续。

“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自2005年在陕西省启动实施以来,充分发挥希望工程品牌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已累计筹资超过2亿元,帮助陕西省73525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为贫困学子提供12850余个爱心助学岗位。圆梦牵手行动成为陕西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助力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和响亮品牌。

本报记者姬娜

新闻推荐

南郑大河坎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

本报讯(通讯员杨敏)8月18日,南郑区大河坎镇退干党总支、老科协、自管会开展以“弘扬家国情怀,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赛,庆...

南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511.4万元爱心款助贫困生圆梦大学 本报被授予“陕西希望工程爱心单位”称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