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全省山地猕猴桃产业扶贫会召开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9-09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贾建军)9月3日,全省山地猕猴桃产业扶贫现场会在汉中市南郑区召开。

2015年以来,汉中市按照“市场导向、政策保障、科技支撑、延链增效”发展原则,采取浅山丘陵与秦巴山区分段实施,特色品种错位布局,深化与西农、陕果集团合作,开展坡地猕猴桃高产高效栽培和山地猕猴桃仿生态种植技术攻关,重点打造沿汉江猕猴桃产业带。种植猕猴桃10万亩,建成山地、坡地、林下千亩猕猴桃示范基地3个,南郑大汉山基地被省果业中心命名为“林下仿生态猕猴桃实验示范基地”。

短短几年,陕南猕猴桃面积发展到25万亩。一部分农民通过种植猕猴桃脱贫致富,一部分农民可以就近在猕猴桃种植企业务工挣钱。有的地方通过土地流转,党建统领,形成“支部+企业+贫困户”,贫困户成为企业股东。有的地方通过能人种植大户联合散户形成合作社,统一采购农资,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壮大了生产规模,在猕猴桃生产中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更具有竞争力,使贫困户搭上猕猴桃产业发展的快车,对陕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起到关键的助力推动作用。

会上,与会专家对陕南山地猕猴桃产业发展优势、难点及对策分析给参会人员做了培训。商南县、岚皋县和南郑区就猕猴桃产业发展做经验交流。与会人员还参观学习了红海绿洲产业园和汉林下仿生态猕猴桃产业园。

新闻推荐

汉中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 乘客8.5万元失而复得

乘客将锦旗送到调度室8月21日,家住汉中市南郑区汉山街道办的张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汉中百仕达公交公司南郑西站调...

南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山地猕猴桃产业扶贫会召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