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中国红”妆点天汉大地喜迎国庆氛围浓郁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9-27 09:04   https://www.yybnet.net/

?九月二十五日,汉台区北大街街心花园施工人员布置国庆主题景观。曹娜 摄

本报记者 曹娜 道路两旁飘扬的五星红旗、街头精心打造的主题花坛、市民们手中挥舞的小国旗……国庆佳节即将来临,汉中市城区街头呈现出一派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国旗、红色产品热销,街道红色主题扮亮,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汉中市许多商家的LED店牌上都不约而同地播放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都是追梦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等正能量标语,表达了全市人民对祖国的深情,提升了整个城市的爱国主义热情。

扮亮天汉大地喜迎国庆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汉中市下发《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中心城区市容环境整治暨节日氛围营造的通知》,将扮亮中心城区、营造节日氛围,喜迎国庆。

9月26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全市各县区开展本辖区内城市道路大清扫、“城市家具”大清洗、市容环境大清理的“大扫除”活动,着力强化城区主次干道、公共场所的清扫保洁。在汉台区街心花园,布置45000株鲜花“红旗、祖国万岁”景观;在汉台区民主街和钟楼布置25000株花箱花坛,在人民路(前进路转盘至火车站南广场)挂放29000株花箱;在天汉文化公园组织“汉中市第二届花卉盆景暨优秀园林成果展览会”。此外,近期还将在天汉大道(石马坡立交桥至南郑张家村转盘)悬挂庆祝国庆宣传道旗402组;在市政府广场两侧设置“建国70周年”大型形象装饰;在二号桥头设置形象装饰一组;在人民路、站前路、火车站广场东西两侧、傥骆路南段,石马坡立交桥上下、民主街、市委市政府共计悬挂国旗 538 组。

“红色商品”市场热卖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

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

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

走在大街小巷,穿梭街头巷尾,商铺门前飘扬着国旗,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许多商品因为“中国红”元素,成为时下倍受追捧的热销产品。国旗、纪念徽章、文化衫和“红色”书籍等,甚至包括大红灯笼和中国结,凡是和国庆沾边的商品在市场上都十分受欢迎。

9月25日,记者在汉台区运达批发市场看到,这些披上“中国红”的小商品,在各家商铺都非常醒目,而且商品销量同比有明显增长。一家经营文化用品商店的业主告诉记者,从9月下旬到现在,国旗是“红色商品”中最热销的“:以前这些商品都是企事业单位大批购买的比较多。但最近几年,个体商户、家长们零售购买的开始多了起来。如今祖国强大,人们自发庆祝的越来越多,我感觉大家现在的民族自豪感一年比一年强烈,所以都来买国旗,一是增添节日的气氛,再一个也是表达一下向祖国致敬的心情。”

此外,红色主题的文学作品近日在汉中市同样深受广大读者青睐。在汉台区某书店记者看到,不少穿着校服的小学生在挑选爱国主义教育的图书阅读:“学校组织娃们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我再买本书给孩子们看看。现在虽然国家强大了,但娃们还是应该了解和平的来之不易,应该知道是无数先烈献出自己的生命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一位家长说。

文旅“大餐”等客来 美好生活抖音短视频创作、芦苇花季艺术月活动;大型汉服结缘会、百社万人游汉中惠民活动、汉服设计创新大赛、汉服大型集体婚礼活动、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汉风国学系列活动等,广泛深入传播汉文化;天汉楼、高铁站出口、江边芦苇快闪活动,黄酒之夜、庆丰收迎国庆音乐美食节、脱贫成果展示暨秋季商品展销会;陕西省作家李子白文学报告会、《汉中地方文献漫谈》文化讲座、读者座谈会;“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扶贫下乡少儿才艺展演;旗袍风采大赛、迎国庆——全民健身环城跑、太极拳展演、锅庄舞展演;迎国庆民间篮球邀请赛等——

9月26日,记者从汉台区文化旅游局了解到,节日期间,汉台区以“同心筑梦70年·夜动天汉等你来”为主题,从吃、住、行、游、购、娱、文等要素出发,精心筹备了“丰收汉台嗨起来”“玩转汉台嗨起来”“夜动汉台嗨起来”“文化汉台嗨起来”“动感汉台嗨起来”五大版块40余项活动,带动“夜”经济,提升“夜”活力,唤醒“夜”汉台,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喜迎国庆、共享盛世。活动将于9月27日晚在天汉楼文化广场盛大开幕。

新闻推荐

残疾学生安排“无障碍宿舍” 经济困难学生隐形资助 高个子学生加长床位 这些高校服务很贴心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无障碍宿舍”解决残疾学生王凯的住宿出行问题华商报记者邓小卫摄帮残疾学生安排“无障碍宿...

南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解除劳动合同公告2019-09-18 10:22
猜你喜欢:
柏花村与荡寇将军2019-09-11 11:49
评论:(“中国红”妆点天汉大地喜迎国庆氛围浓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