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一封感谢信再现警民情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1-01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张永亮帮车主更换轮胎(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供图)

本报记者 曹娜 通讯员 宋垠

驾车从四川行驶至京昆高速汉中段时,突遇车辆爆胎,被巡逻经过此处的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南郑执法勤务分队王伟全、张永亮两名交警及时救助,脱离险情——10月21日,刚经历过“生死时速”的西安车主关先生,将装有锦旗和感谢信的一份快递寄送到汉中高速交警大队,感谢帮助他的两名交警。

他在信中写道,“尽管天空依然飘着小雨,内心却是被咱们有这样的人民警察感到温暖,感受到人民公仆的情系百姓。更让我们感动的是,更换完备胎后,两位警官担心备胎行驶欠缺安全性,非常热情的驱车引导我们去高速附近的汽修厂,这种担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人一般的关心与关怀!”

原来,10月10日晚20时许,关先生驾车从四川行驶至京昆高速汉中段时,车辆左前轮突然爆胎。首次遭遇爆胎情况,加之雨夜高速公路上视线不清、过往车辆车速快,关先生和妻子慌乱中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正在束手无策之时,巡逻经过此处的高速交警大队南郑执法勤务分队王伟全、张永亮两名同志发现了他们。帮助关先生将破损车胎拆卸下来更换上了备用车胎。

王伟全告诉记者:“我和同事当时刚巧在附近巡逻,看到一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主正拿警示牌放在车后方一百五十米处,我们就把警车停在了故障车的后方并打开警灯。当时车流量较大,天已经黑了而且天气状况不是很好。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发生二次事故。我们就引导车辆往前开了50多米,到一处较宽敞的地方便于更换备胎。担心螺丝上得不是很紧,又开警车在前引导他们到高速路下最近的修车厂,用专业工具把车胎螺丝紧了一遍,并对车况做了进一步检查,保证他们回程行驶安全。”

谈及车主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王伟全表示,这是他们高速交警的分内工作,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干好本职,守护一方平安。同时他也提醒广大车主,行车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车辆的安全状况,注意行车安全。如在高速上遇到车辆爆胎,双手稳住转向盘,保持车辆行驶轨迹,打开危险示警灯(双闪),缓慢将车辆滑行到右侧应急停车带。车上人员迅速撤离,取出车辆三角架警示牌,从高速路护栏外行至车后150米处,再将警示牌放置在应急车道内,并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新闻推荐

南郑区供电分公司:电力线路迁改助力旅游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王艳群)10月27日,南郑区供电分公司施工人员在两河镇云河村有序实施电力线路迁改施工。据了解,该工程全力服务岩...

南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封感谢信再现警民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