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启动 陕西省6项目入选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1-06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新涛)1月3日,国家文物局发布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初评启动消息,共有36项考古新发现成功入围初评候选名单。其中,陕西省的南郑疥疙洞旧石器时代洞穴遗址、神木石峁遗址皇城台、西咸新区秦咸阳城遗址、秦始皇帝陵兵马俑一号坑T23方、秦始皇帝陵大型陪葬墓、西安焦村十六国大墓等6项考古新发现榜上有名。国家文物局表示,将通过投票产生20项进入终评。

据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活动始于1990年,是中国国家文物局委托中国文物报社和中国考古学会每个年度举行的在全中国范围内评选当年重大考古发现的一项活动,其评选标准要求符合国家文物局的报批手续,并保证发掘质量,发掘内容要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且为中国考古学科提供新的内容信息及新的认识。这次评选是陕西省首次同时入围项目最多的年份,入围6项目占总初评项目的六分之一。

新闻推荐

“牛人”周顺军的脱贫路

本报通讯员李树荣隆冬雨后的早晨,坐落在山坡上的南郑新集镇“逸和缘家庭农场”,老远就传来那彼此起伏的“哞、哞哞……”叫...

南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南郑藤编赋2019-12-21 23:55
评论:(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启动 陕西省6项目入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