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以近民之心行简政之道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南郑分局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9-22 09:5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南郑分局“以近民之心,行简政之道”,全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坚持“热情服务、高效服务、满意服务”的理念,积极落实“绿色通道”制度,扎实高效推进重点项目环评审批。为持续推进区域重点项目建设,市生态环境局南郑分局按照市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安排部署,提高站位,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推进取得实效。

专题研究 具体落实

该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制定印发了《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措施的通知》,细化分工,夯实责任,形成了“领导靠前指挥、科室具体落实”的完整工作格局和“一厂一策、一事一议”的高效工作模式。成立了以局领导为组长、科室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复工复产工作组,并组织召开重点项目容缺受理环评办理座谈会,会上讲解了关于容缺受理机制和相关政策情况,并督促各参会单位抢抓用好政策机遇,迅速完善环保手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专门成立重点项目环评工作推进小组,对区域重点项目进行逐项梳理,建立台账,实行“一企一策”,“容缺受理”机制,通过座谈会、现场踏勘、电话、微信、QQ等联络方式提前介入、主动跟进、跟踪服务、定期调度,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对于需要编制环评报告表的重点项目开辟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并按要求启动“容缺受理”机制,对于网上登记表备案项目进行现场指导填报,对于豁免项目及时告知项目单位,助力项目尽早落地。目前与会的登记表项目网上备案现场指导填报4个;对9个已受理项目,将加快审批进度;对2个涉及市级审批的项目,将协调办理,争取尽快审批;其他21个项目建设单位也表示会后将立即落实报告编制工作,力争尽早取得合法手续,项目顺利落地投产。

 服务优先 广泛宣传

坚持服务优先、教育为主原则,积极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环保法律和治理技术支持,协助企业解决自身存在的环境问题。在企业复工复产中发现的生态环境问题,结合整改情况和环境影响程度,以警示教育和限期整改为主,防止执法“一刀切”或因整治环境问题影响企业正常生产活动。通过对上级部门出台的一系列环评审批管理和服务措施等业务知识与技能的学习,在切实把好生态环境准入关的同时认真落实提升环评管理效能,对政策内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内的项目按清单要求分别实行告知承诺制和豁免制,大力提升生态环境系统优化营商环境能力;并通过政务微博、微信平台加大对政策措施以及工作动态进行宣传,对企业遇到的环评办理问题进行政策解答、指导培训,引导企业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帮助企业减少环境违法行为。通过开展环评审批信息联网报送、环评登记表备案管理等信息公开环节,保障好重点项目申报,并通过公众监督、环境监管、绿色金融等政策联动,营造公平发展环境,切实提高“放管服”改革措施成效。

提升效能 统筹跟进

在项目审批服务推进工作中,汉中市生态环境南郑分局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服务,提升效能,统筹推进。一是严格把关,提高审批水平。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管理办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审批制度,依法审批。二是统筹推进,落实环评改革政策。根据省厅《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提升环评管理效能的通知》《关于做好当前环评改革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落实当前环评改革政策相关工作。三是进行信息公开,加大公众参与力度。严格按照省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批信息公开程序的通知》要求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审批信息进行公开,保障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加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力度。四是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通过对业务、政策的学习,确保在工作中能够更加专业、高效、积极地处理问题,实现无失误、无差错、无差评。五是提升服务,加强重点项目协调跟踪。通过对市、区重点项目进行逐一梳理,将涉及水源地、湿地重点项目进行分类整理,并定期组织人员到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审批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对每个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六是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大局意识。通过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切实提高办事效率,营造争先创优理念,积极树立生态环保工作人员良好形象。李小艳 惠才瑞

新闻推荐

关于集中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分解住院行为的公告

为营造健康、安全、良好的就医环境,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市医保局决定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集中开展分解住院问题专项整治。...

南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近民之心行简政之道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南郑分局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