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南郑区妇女儿童维权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来源:阳光报 2020-09-23 08:4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任军 文/图)9月18日,南郑区妇女儿童维权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为进一步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整合社会资源,提升各级妇联干部维权综合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维权干部队伍,为该区妇女儿童维护合法权益提供有力保障,南郑区妇联从全区各部门选派24名政法干警、老师、医生等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在全区开展法制宣传、政法服务、案件承办、团队引领等工作。

在当天的培训会上,该区妇联宣读了关于组建妇女儿童维权志愿者服务队的实施方案和维权志愿者服务队人员名单,并宣布南郑区妇女儿童维权志愿者服务队伍正式成立。区人民法院、区委政法委、红庙派出所三位妇女儿童维权志愿者分别结合自身岗位和今后如何开展维权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同时,区妇联还邀请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叶戎结合多年维权工作经历,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制度和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存在的问题、基层妇联组织维权方式方法和重大侵权案件的处理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法学硕士、汉中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负责人崔秋洁围绕妇女儿童的基本权益和如何依法依规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讲解内容丰富、案例生动、通俗易懂,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新闻推荐

关于集中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分解住院行为的公告

为营造健康、安全、良好的就医环境,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市医保局决定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集中开展分解住院问题专项整治。...

南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稻渔田里话振兴2020-09-09 21:58
评论:(南郑区妇女儿童维权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