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交警危难时刻伸援手群众心怀感激送锦旗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0-23 1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宋垠)近日,汉中高交大队就先后收到了群众送来的两面锦旗,感谢高速交警在他们惊慌无助时提供无私帮助,用饱含温暖的话语和敬业高效的行动书写了“人民公安为人民”。

10月1日,龚女士独自带着两个孩子从河南驾车出游,不料当天23时许车辆行驶至京昆高速上行线K1390处时发生了单方事故。车辆损毁严重,斜横于超车道上无法移动,所幸车上人员均无大碍。事发突然,龚女士在慌乱中情绪紧张,边哭边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高交宁强中队值班民警一边安抚龚女士情绪,提醒她带着小孩转移到安全位置,一边汇报带班领导并通知路政、救援部门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何小刚等执勤民警迅速选择合适点位实施临时管制措施,并联系南郑执法分队在远端进行预警提示。大雨中,民警将雨衣脱下给龚女士和两个小孩避雨,自己则冒雨勘察事故现场,随后又将他们妥善安置在邻近中队的酒店入住。第二天,民警快速给龚女士出具了事故责任认定书,协助他们乘坐动车于当晚顺利返回了河南家中。为表达在危难无助之时汉中高速交警的关怀与帮助,龚女士发来感谢信息并寄来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

10月9日20时30分左右,高交南郑执法分队接到大队指挥中心转警,称有一辆黑色小汽车正从宁强县医院赶往汉中,一名两岁幼童误吞硬币,硬币卡在喉咙处需立即救治,请求给予帮助。情况紧急,民警第一时间与家属取得联系确认位置,告知警车将在京昆高速汉中站出口接应。同时又拨打了3201医院的急救电话通报情况。20分钟后,孩子乘坐的车辆出站,辅警赵贝贝拉响警笛驾驶警车一路疾驰,沿途喊话提醒,原本需要20分钟的路程仅用6分钟,就将车辆安全护送到了医院。担心孩子家长不熟悉医院流程,赵贝贝和同事帮忙找医生、挂号、拍片。当看到孩子得到及时救治后,他们又悄悄返回了工作岗位。由于送医及时,硬币被及时取出,10日下午,在返回宁强前,孩子家长又专程赶到中队,将一面印有“人民交警一心为民”的锦旗交到了民警手中。

新闻推荐

双节来临关注出行 汉中高交大队发布境内高速路况提示

阳光讯(记者李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力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汉中高交大队根据辖区道路情况,提醒广大交通参...

南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危难时刻伸援手群众心怀感激送锦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