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世界米王”越光米在南郑试种成功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0-31 11: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肖军 陈强)霜降这天,在南郑区黄官镇武营村种植的日本晚稻品种“越光米”稻田里,稻浪翻滚,两台收割机来回穿梭,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切割、脱粒、粉碎稻杆一气呵成,这是该区最后一片成熟收获的水稻。

“越光米”原产自日本新泻,因其极佳的品质和上好的口感,被誉为“世界米王”。“越光米”稻种对种植环境要求很高,从育苗开始,到田间管理、收割、储藏等任何一个环节都需要严格把控。

据汉中汉乡越光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姜前勇介绍,他早年在日本留学,当地“越光米”的精细化种植和良好的品质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国后,他通过考察发现,黄官镇无论海拔、土壤还是水质等各种生态环境都符合“越光米”的种植条件。2019年,姜前勇在黄官镇武营村流转170多亩土地,引进日本种植技术和设施,开始试种“越光米”,同时带动附近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务工等方式加入合作社增加收益。

今年,该合作社170多亩“越光米”试种成功,每亩平均产量300公斤左右。他们计划明年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群众从中受益。

新闻推荐

到黎坪乘坐热气球看红叶 收获别样秋天

阳光讯(记者任军文/图)10月15日上午,汉中黎坪景区2020云端红叶节开幕仪式在黎坪景区门户区隆重举行。本次开幕仪式由舞蹈《...

南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米王”越光米在南郑试种成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