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陕西省去年共实施各类考古项目179项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2-02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庞乐)2月1日,记者从全省文物局长会议上获悉,2020年,陕西共实施各类考古项目179项,考古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据悉,2020年,陕西省实施的考古项目中,大遗址考古7项、课题性考古10项、抢救性考古3项、基本建设考古159项,考古勘探约1180万平方米,发掘古墓葬3956座、古遗址10.58万平方米。杨官寨、丰镐、刘家洼、秦东陵、秦咸阳城以及西汉帝陵、“河套地区聚落与社会研究”等大遗址和课题性主动考古进展顺利,成果丰硕。石峁及寨山石城遗址被国家文物局公布为“考古中国”五项重大项目之一;南郑疥疙洞旧石器时代洞穴遗址、神木石峁遗址皇城台遗址入选“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这是陕西省连续第三次双项入选“十大考古新发现”,目前入选总数达26项,居于全国前列。

此外,陕西省革命文物保护提档加速。2020年,陕西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公布,共收录不可移动革命文物753处,可移动革命文物40703件(套);开展陕南地区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专项调查,新增革命文物点379处;延安被公布为第一批创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完成《延安国家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全省68个县区被列入陕甘、川陕、陕甘宁、长征四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新闻推荐

汉中南郑区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年出栏12.5万头生猪生态循环全产业链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已编制完成,现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一)项目概况:项目位于南郑区濂水镇濂水村、团堆村,总投资...

南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去年共实施各类考古项目179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