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南郑 > 正文

南郑扎实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02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靖 程新莹)南郑区对村(社区)“两委”人员结构、当前工作运行情况等提前进行深入分析研判,明确各阶段重点任务,确保换届工作的各个环节有序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阶段任务。

抓早动快,下好“先手棋”。全区及时安排镇(街道)对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履职情况进行综合研判,深入落实“四清”的各项工作任务,提前对全区村(社区)“两委”班子进行摸底调查,全面了解村情民意,掌握重难点村(社区)的基本情况,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集中整顿、责任审计,确保做到研判准、底数清、情况明,为高效开展换届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多措并举,拧紧“责任链”。及时成立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成立了换届纪律(风气)监督、查处涉黑涉恶、舆情处置和信访稳定等四个专项小组,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格按程序受理与换届工作有关的问题反馈,并及时做好处理和回复。构建县级党员领导和区直部门包联镇(街道)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机制,确保换届工作严肃认真、务实扎实。

严格程序,精细“流程图”。换届工作启动之初,召开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对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整体安排部署,下发《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流程及时间表》,明确阶段步骤、工作内容、职能部门以及完成时限,做到党组织换届工作步骤清晰、重点突出、明确方向,实现时间到天、任务到人的工作要求,切实保证了方向不偏、程序不漏、质量不减。

把握节奏,狠抓“进度表”。采取换届工作周计划、日跟进的方式,严格按照《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流程及时间表》的工作内容和时限要求,由各镇(街道)每天上报工作进度情况,全面了解掌握换届工作进展,对行动滞后、推进缓慢的镇(街道)了解掌握具体原因,加强指导和监督,及时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全区各镇(街道)的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规范考察,选好“领头雁”。制定《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党组织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方案》,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区级各部门和各镇(街道)配合,成立联合考察组,对标“双好双强”和“合格、优选、负面”三张清单,围绕德、能、勤、绩、廉等方面,集中对全区313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考察,为下一阶段换届选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民间非遗进课堂 传统文化润心田

剪纸社团活动课上,陈艳老师正在指导学生剪纸技巧。本报记者何淼文/图活灵活现的公鸡、栩栩如生的莲蓬、带着如意纹样...

南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奋斗 我幸福2021-01-19 00:51
评论:(南郑扎实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