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本报高级编辑李汉荣散文作品获第17届百花文学散文奖

来源:汉中日报 2017-12-06 12: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汉喜)备受关注的中国第17届百花文学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汉中日报高级编辑李汉荣的散文《河流记——大地伦理与河流美学》荣获散文奖。12月5日在天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获奖作家与国内文学界、出版界知名人士共同见证这一中国文坛盛事。

这一以遴选当代文学佳作为使命的文学奖,始终坚持以读者投票为特色,已成为作家、读者心目中具有公信力与影响力的全国性文学大奖,其获奖者也代表着不同时期国内创作的中坚力量与文学潮流。获得“百花文学奖”的作品,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而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对于当下国内文坛也具有一定的启示和引领意义。

李汉荣获奖散文《河流记——大地伦理与河流美学》发表于《散文》月刊2015年第1期,全文六节,着眼于大地河流,由现实之河生发开去,赋予河流哲学的思想,内涵丰富,构思精巧,语言新颖灵动,充满哲思和诗意之美。

近年来,李汉荣的《山中访友》《外婆的手纹》《星空》《登高》等多篇散文入选全国中小学教材,《感念祖先》入选《大学语文》,《越来越接近精神的天空》等数10篇散文被作为高考及中考现代文阅读题材。

新闻推荐

国家秦巴山区集中连片扶贫项目 西乡316国道改建工程实现油路面贯通

本报讯(通讯员徐立生白星铸)平整舒适的柏油路面,醒目鲜艳的安全标线,穿梭不息的来往车辆,沿线群众的幸福笑靥……这是12月4日笔者在实地采访316国道西乡桦柳树梁至古城改建工程时看到的一幅幅动人画面...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高级编辑李汉荣散文作品获第17届百花文学散文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