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市各地高效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宣传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18 1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敏)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部队通过持续不断的宣传培训,提高了学校师生、社会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冬季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队站开放活动56次,上门培训活动43次,利用LED屏幕、楼宇电视等广告媒体播放提示性消息3万余次,共有8600余人参与到队站开放、逃生疏散演练等活动中。

以社区为立足点,融入居民生活。各大队紧贴“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宣传主题,采取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的宣传,直接面向社区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及如何在火灾中进行自我保护和火场逃生的基本常识,解答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消防疑难问题。

以学校为切入点,丰富宣传内容。各大队通过队站开放及消防科普馆开放活动,为孩子们讲解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教授孩子们发生火灾时正确的逃生方法,告诫孩子们火灾发生的危险性,警示孩子们切忌玩火,出门时要关闭电源,远离火灾隐患,并组织孩子们开展灭火疏散演练。

以农村为突破点,延伸宣传触角。各大队派出宣传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在各乡镇的主要街道张贴农村社区“321”精准防火工作机制挂图,消防宣传标语,设立消防宣传警示牌,为农民发放消防铜锣,组织官兵深入农村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消防灭火演练。

以企业为关键点,扩大宣传覆盖。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式,支队对劳动密集型企业、易燃易爆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等单位的员工进行培训,结合不同单位的火灾特点讲解常见的火灾隐患,企业存在的火灾隐患暨消除火灾隐患的方法等内容。在讲解的同时,支队还给企业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张贴消防安全提示及挂图,指导员工掌握防火灭火技能,逃生自救等必备消防安全常识。

以网站为辐射点,深入开展宣传。各大队积极联系各县县委宣传部,邀请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广泛影响力的公众人物,摄制主题鲜明、画面鲜活的消防公益宣传海报,利用大型户外广告牌、街头LED屏幕、楼宇电视等广告媒体,在KTV、宾馆、网吧、高层建筑小区、商场、公交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投放“全民消防我代言”宣传海报。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每天刊载消防安全提示和消防工作动态。

新闻推荐

交警二大队民警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在冬季预防重特大道路事故百日攻坚工作中,汉中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狠抓路面交通秩序管理的同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近日,二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执勤中抓获一名偷盗工地钢材的男子,受到群众好...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各地高效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宣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