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消防支队春夏季防火警钟长鸣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4-19 10: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敏)为全面消除火灾隐患,深化全市春夏季防火工作,增强全市防控火灾的能力,汉中消防支队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掀起全市防火宣传高潮。

支队宣传人员深入各中小学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示范消防器材,协调学校开设消防安全知识必修课,让师生掌握基本的灭火逃生常识,应对初期火灾并开展应急措施,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意识。

支队采取培训加宣传加实战演练的方式,深入辖区各单位企业开展“四个能力”建设培训,使广大消防安全负责人及消防安全管理人有效掌握火场逃生自救、引导人员疏散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教育的能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巩固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基础。

支队发动群众举报投诉身边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市民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和网络邮件等方式举报。举报内容包括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设置影响逃生、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或未与居住场所保持安全距离等火灾隐患和违反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

支队在社区开展消防知识进社区活动,在主要街道、人员集中场所建立固定消防宣传栏、消防警示标语,在居民住宅楼单元口处设置醒目的消防安全警示标语,在重大节日和火灾多发时期向居民家庭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同时加大对社区各级消防组织和居民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经常性进行业务指导和组织灭火演练。

支队组织官兵联合当地派处所深入农村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加大农村消防宣传工作的广度和力度,组织官兵利用农村村民赶集的时机,向广大农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为群众解答消防法律法规、消防标准规范、防火常识和逃生知识等有关问题,真正将消防安全送到千村万户。

新闻推荐

汉台妇联“六送”助力巾帼脱贫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纪鹏霞高视惠)汉台区妇联积极实施巾帼脱贫行动,通过“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平台,送家教、送知识”,让妇女群众得实惠。今年以来,区妇联联合区劳服局开展专场招聘,100余家省内外企业提...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消防支队春夏季防火警钟长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