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男子信用卡逾期57期欠下万元不还 银行无奈诉至法院求裁决

来源:华商报 2018-06-21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汉中男子张某办信用卡逾期57期欠下万元不还,无奈之下,银行将其诉至法院要求还钱,最终法院判决该张某支付银行1.2万元欠款。

2011年12月7日,汉中男子张某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汉中市人民路支行申请信用卡并签订合约协议。合约协议说明:张某使用该卡时,必须遵守章程规定,该账户发生透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汉中市人民路支行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对透支额计收利息及滞纳金,张某保证承担偿还透支本息及滞纳金的责任。信用卡透支利息,自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汉中市人民路支行记账之日起日万分之五计算并按月计收复利。

然而,截至最后一次还款时间2017年4月18日,张某已逾期57期,应归还本息为12374.25元。经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汉中市人民路支行多方渠道均联系不上张某,故诉至人民法院,请求法院依法裁决。

汉台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张某申请办理原告信用卡,承诺遵守该信用卡章程和协议,并与原告达成合意,该合意符合法律规定,应属合法有效;被告应遵守约定义务,在进行透支消费后,应遵循章程和协议关于最长透支期限的规定还款付息,逾期不还已构成违约,应按约定支付每日万分之五的透支利息,故本院对原告请求被告归还原告信用卡透支欠款本息合计人民币12374.25元(截至2017年7月31日),其中:本金8310.61元、利息及罚息4063.64元;并继续向原告计付利息至借款本金清偿之日的诉请予以支持。

2017年10月11日,汉台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此案作出判决,被告张某于本判决书生效之日起二十日内支付原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汉中市人民路支行信用卡透支额12374.25元(截止到2017年7月31日),并按照合同约定继续计付利息、罚息、违约金至实际清偿之日止。

法官寄语:提醒广大群众,信用卡本是给大家生活带来便利的,但是毫无节制的恶意透支,不但会影响本人的征信记录,甚至有可能触犯刑法。所以持卡人要理性消费,考虑自己的还款能力。

通讯员 王晶

新闻推荐

汉台:让村(社区)年轻干部在“双向挂职”中成长

本报讯(通讯员高视惠)汉台区针对村(社区)班子结构老化、后继乏人等问题,创新实施年轻干部“双向挂职”锻炼,激发干部主观能动性...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信用卡逾期57期欠下万元不还 银行无奈诉至法院求裁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