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云天一啸见精神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0-17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李忠元汉中多水,万物因水而灵秀,汉中的莲花池,更因中国近代一部伟大的书法巨著《稿掘集字》而增彩。史载,于右任先生见书惊为古人,拍案而起曰:“三百年来,世无以并!”而创造这一奇迹的人叫王世镗。

三百年后的汉中,又出一名优秀的书法家钟林元。

钟林元师承享誉华夏的金石文字专家刘自犊,继承发扬了恩师沉雄劲健亦刚亦柔亦渴的书风!在半个世纪孜孜不倦的探索中,逐步走出了一条师古而不拟古,严谨而不为其囿,尚法与创新齐步,探索与研究并重的艺术之路!

走近钟林元的作品,扑面而来的视觉冲击力,会让你感到一种莫大的享受,钟林元把他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挥洒自如的融入了他的作品之中,把篆书之古拙遒劲,圆润深厚,蜿蜒流动,曲尽其美的特征书写得淋漓尽致。

钟林元的字,得益于著名的汉魏十三品,得益于他对古文字学、历史、文学、哲学、美学的钻研,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已跻身为中国书篆家之列。他的书法作品融古出新,构思巧妙,意境极富野趣幻象,痴之似魔。墨行之奇,又大出常人之想象,犹如突兀之间,奇峰耸立,让人叹为观止;技法创新,更尽其灵动飞舞之势,处处彰显着个性的魅力。

钟灵毓秀才子气,与谁同在岂清风。钟林元书法篆刻巡展继北京西安之后在汉中隆重开幕了,预祝这一旷世盛举取得圆满成功!

新闻推荐

太平人寿汉中中支快速理赔受客户赞誉

近日,太平人寿汉中中心支公司快速赔付了一起重疾理赔案件,理赔金额达20余万元。据悉,2016年3月至2017年8月,张某先后在太平人...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云天一啸见精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