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台“四坚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1-07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成战 王晓霞)汉台区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宜居乡村和“五区”建设战略目标,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坚持以完善制度建设、强化资金保障、狠抓措施落实、营造宣传氛围,强力推进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全区农村村容户貌得到极大改善。

该区成立了由区级领导挂帅,区委农工部、区财政、交通、住建、环保等15个区级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完善了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汉台区2018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印发了《汉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编制了全区人居环境5年提升方案,出台了18个管理考评办法。区政府统筹整合垃圾清扫、秸秆禁烧、公益性岗位等方面资金700多万元作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专项经费,将资金拨付与整治成效和考核结果挂钩,整治资金60%用于各镇办环境整治日常运转支出,40%用于考核奖励,并按照贫困村3名、非贫困村2名的标准配备农村环境保洁员公益性岗位361名,在汉江和褒河沿线9个镇办26个村(社区)设立了46名河道巡查保洁公益性岗位,全区农村保洁员实际在岗1000余名。建立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大督查和观摩点评会制度,强力推动集中整治,对全区147个行政村的10条县乡公路、600多条村组道路、12个集镇、8条河流、50多座池塘水库、400多农户的环境整治进行了观摩点评全覆盖,找问题400余条、评亮点200余条、提建议100余条,镇办迅速建立台账,落实责任,立行立改。同时,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纳入区委大督查范围,跟踪问效问责。

同时,该区坚持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污染攻坚战有机结合,统筹安排,同步推进。全区共签订环卫责任书5万余份,召开宣传动员会8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多万份,评选文明家庭384户,设置善行义举榜55个、红黑榜59个。

一年来,该区通过对农村公路、集镇、河道、村庄和农户庭院“五个层面”的环境整治,大幅提升了全区农村环境水平,政府主导、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参与的格局也已初步形成。

新闻推荐

为“帮”朋友完成任务故意损坏单车被拘

本报讯(通讯员鲁森林肖敏)为“帮”在共享单车运营公司工作的朋友完成寻找失联故障单车的任务,汉中一男子故意损坏并未失联的...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台“四坚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