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市奋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1-08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大润)汉中市高度重视治污降霾工作,坚持铁腕治霾、科学治霾、协同治霾,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和重污染天气应对,“燃煤烟气、有机废气、汽车尾气、施工扬尘、城乡烟尘”五气共治,统筹推进大气治理减煤、治源、抑尘、控车、禁燃、增绿六项措施。先后开展了“冬防1+6”百日攻坚战、“春雷行动”“突出问题整改行动”等系列专项行动,空气质量不断向好,群众满意率和蓝天幸福感显著提升。

汉中市在“减煤”上下硬功,市中心城区及各县区依法划定了“高污染禁燃区”,实行财政补贴方式,对“禁燃区”内的燃煤锅炉和煤炭销售点全部拆改和取缔,全市累计拆改燃煤锅炉1025台、取缔煤炭经营户233家,实现“高污染禁燃区”内燃煤锅炉及煤炭市场“双清零”,并严禁新建。在“治源”上求实效,深入实施钢铁、水泥、火电等涉气重点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和提标改造;扎实开展“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汽修及4S店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餐饮油烟治理,今年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126家、整治44家,完成汽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251家、餐饮油烟治理3483家、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改造174家。在“抑尘”上出铁拳,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建筑施工“六个100%管理+红黄绿牌结果管理”制度;严格渣土运输管理,完成渣土车升级改造和商砼车加装防漏装置,并实行智慧化指挥平台管理;各县区加大投入,不断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市中心城区机扫率达到90%以上。在“控车”上出实招,累计淘汰“黄标车”16762辆、老旧车23191辆;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严格落实机动车排放检测前置要求。在“禁燃”上用狠劲,持续高压实施“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行动,秸秆禁烧率达95%以上,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2.4%;依法划定烟花爆竹禁燃区,对“禁燃区”内的烟花爆竹点全部取缔,并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在“增绿”上拓空间,全面禁止天然林商品性采伐,持续实施天然林保护、人工造林、退耕还林、湿地恢复、小流域治理等绿化工程,促进国土增绿。在“冬防”上下苦功,举全市之力全面开展冬防百日攻坚行动,组建多部门联合执法队伍,开展不间断督查夜查,严格落实涉土工地“禁土令”和涉气重点企业错峰生产和24小时驻厂监管制度。在创新上求突破,创新开展“清炉”行动和“春雷”行动,扎实推进扬尘、机动车尾气、挥发性有机物、“散乱污”企业、散煤整治。

通过坚持不懈、稳扎稳打,截至去年12月18日,全市优良天数321天。市中心城区优良天数286天,同比增加17天,增幅全省第一;空气质量全省第三,PM10、PM2.5、SO2、NO2、CO、O3六项指标全变好,取得历史同比最好成绩。

新闻推荐

陈晓勇检查指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

本报讯(记者李阳李弋戈)新年伊始,汉中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全面启动。1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带...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奋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