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台中山街道办:楼宇党建搭起城市党建新平台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1-09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旭东)汉台区中山街街道办事处针对辖区老旧小区多、管理难度大的实际,大力推进楼宇党建,搭建党建带社建的新平台,形成了党建引领、联动共建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激发城市党建工作新活力。

街道办针对小区大小、党员分布不一的实际情况,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组建、下派组建等方式先后在挂匾巷53号院、电石厂家属院等36个老旧小区(楼院)设立党组织39个,编入党员128名,搭建了“办事处党委—社区党支部—楼宇党组织—党员”组织架构,实现了重点区域全覆盖。建立了楼宇党组织、业主委员会或居民代表共同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议事规则和工作流程,通过民主议事、共商联议,规范组织运行。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老旧小区共性问题,引导各楼宇党组织在小区治理、纠纷调处、公共服务方面发挥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凸显了基层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也使党员找到了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让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更加顺畅。截至目前,各楼宇党组织牵头开展卫生整治60余次,协调处理停车、邻里纠纷20余起,修缮小区围墙、大门等公共设施3处,受到了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同时,整合社区党建、为民服务等经费,累计投入资金20余万元支持楼宇党组织开展卫生整治、设施维护、党建宣传、学习活动等。要求社区在活动场地、联系指导等方面给予必要的保障和支持,确保有效运行、顺利推进。

新闻推荐

陈晓勇检查指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

本报讯(记者李阳李弋戈)新年伊始,汉中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全面启动。1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带...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台中山街道办:楼宇党建搭起城市党建新平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