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刘军:共享单车骑行管理需加强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2-18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荷

“‘共享单车’的落户,为市民出行提供极大便利的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公共配套设施,提升了城市形象。但在实际使用中却存在一些与城市发展主旋律相悖的现象。”2月16日,市政协委员刘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共享单车”骑行管理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应予以重视和解决。

汉中市城区共享单车于2017年4月投放以来,目前有摩拜、哈罗、青桔、街兔等4家运营企业,单车以租金低廉、还车便捷等优势,成为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末端上的一支重要新生力量,对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构建绿色出行体系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有的使用者乱停乱放,有的将单车长期停放在住宅小区,或加装私锁、恶意破坏,有的单车被人为胡乱堆放,这些不文明的用车行为,对塑造美丽城市形象造成负面影响。”为此,刘军建议:一方面相关部门应结合“创建”工作的开展,做好对正确、规范使用“单车”的宣传引导。如深入学校、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开展宣传等,在全社会营造爱护单车、文明骑行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应多方联动管理,比如交警部门可对在道路上乱停乱放和不加爱护载重物、载人的行为及时纠正,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的保安门卫应做好禁止“单车”进大门的管理。

刘军认为,“共享单车”经营者还可依靠现代科技手段,对车辆使用者进行“诚信考核”,比如通过系统锁定,发现未在规定区域停放车辆的,1次提出警告,连续2次限用1周,发现3次限用1月,连续发现4次限用半年等方式,加强对规范使用车辆的管理。

新闻推荐

方红卫参加民建工商联经济特邀讨论组讨论时强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

本报讯(记者魏丹)2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应邀参加了民建、工商联、经济、特邀讨论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他强调,要...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军:共享单车骑行管理需加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