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第四届丝博会闭幕 各代表团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15.27亿美元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5-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董丽君高虎)为期5天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于5月15日闭幕。第四届丝博会是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闭幕后举办的一次重要国际展会,本届丝博会共有来自25个国家的200余家境外企业参展,国内23个省区市共2000余家企业参展,各代表团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15.27亿美元。

第四届丝博会于5月11日开幕,为期5天,俄罗斯和柬埔寨担任主宾国,吉林省和重庆市担任主宾省(市),汉中市担任主题市,共有来自俄罗斯、柬埔寨、韩国、日本、美国、英国等25个国家的200余家境外企业参展,国内23个省区市共2000余家企业参展,展销展示各类特色产品2万余种,举办了主旨论坛、重要会议、投资促进活动等65项经贸合作交流活动,安排了11场重要会见活动。此外,大会还配套举办了文化、旅游、艺术、美食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促进了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及国内省区市之间的广泛交流合作。安保、交通、接待、餐饮等部门实施精细化管理措施,有力保障了本届丝博会安全有序、圆满成功。

本届丝博会,陕西省各市区共举办了29场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在2000多个项目中分两批推出421个重点推介项目,总投资8395亿元,涉及现代农业、装备制造、能源化工、轻纺食品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设施、节能环保、服务业、文化旅游9大类。西安高新区与中国移动西安分公司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华软件股份公司投资约30亿元建设“东华丝路总部”,土耳其“一带一路”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西安—努尔苏丹双创园丝路驿站等一批重大项目顺利签约。会议期间,举办了三场集中签约仪式,共签订合同项目65个,涉及教育、医疗、现代农业、智能制造、能源化工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151.09亿元。据初步统计,本届丝博会各代表团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15.27亿美元,其中外资额84.95亿美元;签订国内联合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4768.53亿元;高新技术成果交易合同额70亿元。

本届丝博会把绿色发展贯穿办会的全过程。土壤环境修复技术、节水净水设备、环保智慧立体停车、杨凌生态有机农产品等一些绿色环保设备和项目引人注目,吸引众多企业在会上寻求合作商机,消费群体对绿色、有机、环保的认同感越来越强,“绿色低碳”理念正逐渐被大众所推崇。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从高精尖技术展示到科技创新成果应用,“硬核科技”让本届丝博会科技范儿十足,智能化无人开采技术、无人机、互动投影板等高新技术纷纷亮相,已成为国内外科技领域互学互鉴的高规格平台。

新闻推荐

汉中市持续发力打造陕西最美河流

本报讯(通讯员王宇婷)近日,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把汉江、嘉陵江打造成“陕西最美河流”的决策部署,加快河湖生态环境修复提...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老崔的生日会2019-05-14 07:19
猜你喜欢:
评论:(第四届丝博会闭幕 各代表团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15.27亿美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