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消防支队 压紧做实校园消防安全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5-16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敏)为做好校园消防安全,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环境,促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掌握疏散逃生知识和技能,增强自救能力。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抓好学校,辐射社会”的效果,汉中消防支队积极行动,深入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和检查工作,紧盯校园消防安全不放松。

针对春季火灾特点,支队要求各大队要集中排查各校园教学楼、实验楼、图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及周边超市、餐馆、网吧存在的火灾隐患,对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学校消防器材设施配备及运行、师生对消防器材的掌握、灭火疏散预案的制定和演练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和了解,通过现场纠正、对照检查等,对存在的火灾隐患督促整改,并对负责人及消防安全管理人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讲解校园火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要求各大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职工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开展消防安全自查整改,定期检查校舍电器线路,自觉排查火灾隐患;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师生火场逃生自救能力;通过班会课组织学生学习消防安全守则和相关规定,增强学生防火减灾意识;定期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形势分析和消防安全管理小结,形成师生齐抓共管、人人尽责的局面。

此外,宣传人员还给同学们发放了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手册,要求学校利用校园广播站或宣传栏,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并在教学楼、学生宿舍、主要通道和路口等设计制作带有不同消防安全内容的提示牌,帮助各级义务消防组织懂得常用灭火器材的分类、用途及使用方法,掌握火灾发生时逃生、报警的正确方法,帮助学生提高应对突发火灾的心理素质,使广大师生做到“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和“懂逃生自救常识、懂安全防火措施、懂初起火灾扑救方法,把消防工作深入到广大学生身边,增强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新闻推荐

国网汉中供电局积极应对扬沙浮尘天气

扬沙浮尘天气容易造成架空输电线路出现故障跳闸。为防止此类故障的发生,5月13日,国网汉中供电局积极开展输电线路防扬尘大...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汉中乡间的老油坊2019-05-15 12:09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消防支队 压紧做实校园消防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