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市科协推动包扶贫群众高质量脱贫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6-13 10:02   https://www.yybnet.net/

“单位干部包扶的两户贫困户,一户住新房但还没有拆除旧房子,一户属于危房但因为人在外务工没有回来修”;“有一户贫困户在合作社有贷款需要抓紧还上,要让去办理相关手续”;“干部入户走访要和贫困户谈心聊天,要查对户口本和储蓄折子核实补助”。这是5月30日,在市科协召开的党组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红脸出汗提出的问题。

会上,对照中央巡视反馈和省市自查提出的问题,市科协领导班子认真梳理,征询意见,共查出了五个方面37个问题。班子和班子成员直面问题、强力整改,分别制定了整改方案和台账,明确人员分工、夯实工作责任,要求查找提出的问题必须在6月底全部整改到位。

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立说立行、带头整改。6月3日,党组书记成宝华带队,逐一到市科协干部包扶的贫困户家中,认真交谈,询问群众对干部包扶工作的满意度,抓重点破难点推动整改,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整改。“你的老房子拆除了,住新房子觉得怎么样?”每到一户,成宝华都耐心向贫困户宣传政策,谈心谈话,贫困户认真听讲,不时插话述说感受,表示要继续努力搞好生产,在全村脱贫攻坚中作表率。

6月4日,市科协主席葛小兰带队,科协干部继续入户走访落实整改责任。从宣讲政策到打扫卫生,从嘘寒问暖到满足微心愿、赠送急需用品、认购农产品,市科协领导干部细微之处见真情,以严的态度、实的行动,积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推动贫困户高质量脱贫、高水平带富,巩固扩大脱贫攻坚的长期效果。

“要抓紧联系,在村上搞一次名老中医义诊服务,群众想要的服务,我们一定要满足。”针对农村群众对中医诊疗偏好的习惯,市科协班子主动谋划,将在近期农闲时节,请市上的知名中医大夫到包扶村去搞一次义诊服务。 (赵炜)

新闻推荐

看“三无小区”如何华丽变身 汉台区东大街办事处莲湖路综合南楼整治侧记

本报记者王兴通讯员高视惠孙琪过去,只要提起汉台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莲湖路的综合南楼,人们都会皱眉头:这里虽地处繁华闹市,但...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科协推动包扶贫群众高质量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