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交警小哥原创歌曲 “ 喊”你注意行车安全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6-14 09:50   https://www.yybnet.net/

?徐照坤在工作中。(资料图)

本报记者 李佩蓉 “高速知识千万条/交警带你上路跑/安全带系好第一条/关键时刻它会把你保护好/车距你要保持好/不然追尾少不了/进隧道前刹一刹/里面什么情况你不知道。”近日,一首《交警带你上高速》刷屏市民的朋友圈,4分钟的视频里,呈现了一些在高速上行车的注意事项和部分事故警示图片,歌曲内容为高速交通安全知识,演唱歌曲的男歌手声音动听且充满磁性。不少市民在听了这首歌之后,主动转发宣传。

视频里的歌手叫徐照坤,今年30岁,2013年参加工作,现为汉中市高速交警大队宁强中队民警。6月10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了他,谈起创作初衷,他说:“参警6年,我一直在一线从事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亲眼目睹了许多伤亡事故现场和家人亲属的悲痛。发现有很多人并没有掌握怎样在高速上文明安全的驾驶、以及遇到紧急情况的正确处理方法等。一直想有一个机会能将高速行车的安全知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出来,让司机朋友们能牢记心间,时刻警醒。而音乐就是最好的载体,所以我就把这些基本的、常用的高速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歌曲的形式表现出来,希望通过网络传播,普及给更多的人,让大家都参与到安全行车、文明驾驶中来。”

于是,平时就爱好钢琴、作曲的他在工作之余创作歌曲。“先把我认为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最重要的注意事项串成歌词,然后开始谱曲,之后反复修改,最终确定录制。”歌曲录制全都由他个人自费完成,现在在酷狗音乐、酷我音乐、QQ音乐、爱奇艺视频、今日头条、腾讯视频、陕西新闻广播都有发布。传播效果非常不错,听众听了之后普遍认为教育意义比较好,能结合高速行车的基本知识,歌词也很专业,旋律优美,歌手声音好听。

他还向记者介绍,这是第一次做音乐,但这不是结束,现在一首新歌也正在制作中,6月20日之前就能完成。“新歌是为一位在西安小寨当交警的朋友创作的,高速交警的日常工作对于一些不经常出行的人来说还是比较陌生,但是城市交警大家就比较熟悉,想通过创作歌曲,一个是普及交通知识,让大家注意安全,还有就是将交警的日常工作通过歌曲呈现出来,让大家更加理解支持交警的工作”。

近年来,为了呼吁大家遵规守法,注意出行安全,有才的交警们也是拼了!唱歌、直播、制作短视频……频出奇招,只为“喊”大家一起创造和维护和谐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新闻推荐

汉台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开庭

本报讯(通讯员姜晓玲)近日,汉台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苏某亮、李某明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一案。本案被告人苏某...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小哥原创歌曲 “ 喊”你注意行车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