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小小羊肚菌,叩开致富门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7-12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张莉汉台区宗营镇二十里铺村以脱贫巩固提升为目标,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实际,去年引进产品价值高、市场前景好的羊肚菌种植产业,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去年10月,该村以村级秦辉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引领,种植羊肚菌150余亩,实行村两委干部轮值监管,种植基地专人负责,保证种植质量。同时充分利用闲置场所,建设标准化烘房和冷藏库,确保羊肚菌采收后及时加工,目前已全部完成采收烘干程序。

该村羊肚菌每亩产鲜菌约400公斤,烘干后每亩为35公斤左右,目前市场价格鲜菌为每斤60至100元,干品在700至1000元左右,预计全村羊肚菌总产值达700多万元。该村负责人算了一笔账,每亩毛收入4.9万元左右,除去每亩成本2万元,每亩净利润近3万元,有效巩固了全村脱贫攻坚成果。

“家里的土地承包出去,每年收入几千元钱,现在每天来干活,一天又挣60元,还能学到技术以后自己发展生产,今后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该村三组脱贫户王俊玲高兴地说。

现在,吸收贫困户产业资金及土地资源量化入股、羊肚菌大棚认领、入园务工,已成为该村增加村民收入的稳定渠道,村里已有39户贫困户参与入股分红,20户一般农户入园务工。“脱贫学技术、挣钱不出村”的方式已得到该村群众的认同,脱贫户纷纷表示下半年将加入自主发展行列。

“下一步,村党支部将继续带领脱贫户、一般农户依托合作社、农业公司,扩大羊肚菌种植面积,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打造羊肚菌产业品牌,早日实现民富村强的乡村振兴目标。”提到未来规划,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军信心满满地说。

新闻推荐

汉中公路局为大件运输“保驾护航”

本报汉中讯(刘昆记者李杰)今年以来,汉中公路局坚持“依法办理、精密预案、安全至上”的原则,加强大件运输车辆安全监护管理力...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羊肚菌,叩开致富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