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市政法系统推进“四查四看”警示教育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7-18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汉中政法铁军,近日,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四查四看”警示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政法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制定实施方案,召开警示教育动员会议。广大政法干警对照活动“五个清单”要求,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大家表示,要在警示教育活动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永葆忠诚本色,牢记初心使命。

市委政法委通过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撰写自查自纠材料、党组织书记检查、党组织会议评查等措施,在政法系统各党组织中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见事、见人、见细节、见责任。强调市县政法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为警示活动组织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带头组织推动,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查找问题,整改提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列出查摆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责任落实和完成任务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实行开门整改,全程接受群众监督。对活动期间发现的顶风违纪、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将依纪依法从严查处,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

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迅速行动抓落实,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坚持刀刃向内,切实增强从严治警的危机感、紧迫感。公安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职能,从严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严格监督执纪,让警示教育提醒成为常态。要严格执行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战时“六条铁规”等纪律规定,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党纪法律道德约束,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市检察院围绕“四查四看”警示教育活动制定了实施方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市委《关于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重申相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及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情况通报。通过座谈交流、观看专题片、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引导每名干警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岗位特点,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找思想认识差距、找能力水平差距、找干净担当差距,聚焦“四查四看”的具体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做到整改方向明、发力准、效果好。

汉中中院警示教育活动旨在深刻汲取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重点解决党纪意识不强、从严管理不力、作风纪律不实等突出问题。要求干警们在思想认识上突出“深”,落实行动上体现快;学习教育上突出“新”,做到深学细悟笃行;查摆问题要突出“准”,做到剖析导向精准;整改措施要突出“实”,做到标准高措施严;固化成果要突出“常”,奋力向前作表率。

市司法局“四查四看”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司法局党组迅速行动,制定多项措施抓好警示教育,确保取得实效。分别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和各县区司法局长、业务分管副局长及基层干警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为期一月的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学习了市委政法委的《实施意见》,要求尽快制定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警示教育活动方案,市局和直属各单位、县区司法局、镇办司法所要立即行动,认真组织,突出实效。

(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汉中中院、市司法局)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政法系统推进“四查四看”警示教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