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手绘书皮老爸:让梦想延续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9-11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弋戈

9月9日,“爸爸为女儿花样手绘书皮”被人民日报微博推送,引发众网友感叹:这严重拉高当爹的平均要求哈。在国网汉中供电公司上班的李晓东9月1日把女儿本学期的手绘书皮发到朋友圈时,也没有想到“书皮的事会发酵得这么快”。

《哪咤》《千与千寻》《流浪地球》《复仇者联盟》……这些李晓东和女儿一起看过的电影,都被他临摹着电影海报,用马克笔一笔笔画在了女儿李姿涵的新学年书皮上,每一个科目对应的手绘图案都是他精心构思的,也融入了他想教会女儿的东西。“《流浪地球》(数学)代表着人类的生存要依靠科学,只有经过精确的计算,才能到达希望的彼岸。《哪吒》(语文)代表与不公的命运抗争才能完成自我蜕变,这是传统文化的传承。《玩具总动员》(英语)巴斯光年的豪言壮志ToInfinityandbeyond(飞向宇宙,浩瀚无垠)激励我们追逐梦想。《千与千寻》(美术)讲述了在物质社会中保持一颗纯净心灵的重要性,同样具备很高的美术价值。”

“这份坚持已经持续了6年”,从小喜欢绘画的李晓东告诉记者,给女儿手绘书皮对自己来说更是梦想的一种延续,“曾经的梦想不应该被丢掉”。在老爸的潜移默化下,女儿的手绘作品也有了很大的提升,性格开朗的李姿涵一边讲解一边给记者翻看手绘本,她画笔下的仙子、公主、古装人物都有从同学、朋友身上获得灵感的名字和小故事,采访时房间里都是她的欢声笑语。“我爸爸在我心中就是一个追梦人,他总是跟我说人一定要有梦想、有希望、有盼头,去努力坚持,生命才有意义。”

翻看李晓东的朋友圈,与女儿有关的内容占据了他绝大多数的生活,这次的意外走红让他感慨颇多,“作为父亲,我也还在不断学习中,这次事件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和讨论,让我感到当爸爸的责任更重大了,现在女儿比以前更乖、更懂事了。希望更多的父亲能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

新闻推荐

私自改装车辆属于违法行为

杨优悠张大鹏有一些“聪明”的司机将面包车或者其他车辆的后座拆除变成“货车”,用来拉货。殊不知,私自改装车辆属于违法行...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手绘书皮老爸:让梦想延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