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想民急解民忧 汉台区东大街办事处防汛工作纪事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9-30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崔小燕 汉台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地处汉中老城区,道路基础设施老化,每到汛期持续降雨,街道积水时有发生,给车辆、行人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近年来,办事处党委用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先后自筹资金解决了川后街、虎桥饮食文化街、东建设巷、新星街等背街小巷13处积水内涝问题,方便了居民群众出行,解决了房屋进水问题。

10余天的“秋淋”有点猛,一下雨,即便是已经下了班,她心里也一直牵挂着辖区,总想着辖区北大街棚户区改造区域、新星街片区、川前街危房3处低洼院落21间危房的住户,这次是不是又进水了?有没有要及时转移的居民?“虽然都做好了应急预案、储备了防汛物资,但是不来看看,心里总是放不下。”办事处党委书记杨丽说道。

老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又冒出了头,老城区就是这个样子,矛盾问题层出不穷,时刻牵动着东大街办事处党委一班人的心。一下雨,他们就主动到包抓社区,带领干部穿梭在辖区低洼院落、老旧小区、大街小巷里,或走走停停、或走访交谈、或清除覆盖井篦上的落叶垃圾……确保居民群众安全度汛。

“东大街临街房屋拆迁后,现有一面高7米宽4米的墙壁周围无任何支撑,最近降雨较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东大街社区网格员在走访中发现后,向办事处安监站汇报。办事处迅速处置,先行对周边进行围挡,放置警示牌,多次与拆迁办、住建局、安监局等部门联系沟通,最终办事处牵头制定了有效可行的处置方案,对安全隐患进行了拆除、对周边围墙进行了维修,消除了安全隐患。

是什么使他们放心不下辖区居民?是什么使他们能冒雨冲在前方?是因为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初心,是因为共产党人根植于心的使命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着,东大人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新闻推荐

韩一兵来汉调研住建领域重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朱媛媛)9月24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一行来汉调研住建领域安全维稳、经济稳增长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初心担使命,想民急解民忧 汉台区东大街办事处防汛工作纪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