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本报“断头路”报道引市民关注 市住建局回应:3年内计划实施道路建设项目27个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1-08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崔慧芬 朱媛媛

10月18日和19日,本报在“汉中发布”微信公众号和报纸上分别刊发了题为《专治难题!年前,汉中这6条“断头路”将打通,惠及中心城区几十万人生活!》和《打通“断头路”畅通城市“微循环”——中心城区加快路网建设采访见闻》的报道,引起市民热烈反响。很多市民在感谢政府关注民生和建设者辛苦付出的同时,也希望家门口和上班途中的“断头路”能早日打通。

对于网友的留言,市住建局高度重视,专门回应表示,依据城市发展实际,已科学制定了“断头路”3年建设计划,将实施道路建设项目27个。

网友留言热烈,期盼最多的是石马路中段“断头路”

10月18日,关于汉中市打通“断头路”的报道一经刊发,便引起市民的热情关注和强烈反响,“汉中发布”微信公众号收到了5000多的阅读量和30多条留言,还有不少市民向本报电话报料家门口存在着“断头路”。

“住在石马路和傥骆路周边多年,出门都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这种苦日子啥时是个头哟!”网友“紫遥”在微信中留言,“断头路”已严重阻碍了城北尤其是兴汉新区和中心城区的往来,阻碍了高铁站及客运枢纽站周边的畅通,希望石马路和傥骆路能早日开通!

网友“余飞燕”留言:“铁路医院门口这条路修了快半年了,不知何时才能修好?去医院看病和附近居民出行都非常不方便,也严重影响去兴汉新区旅游的游客,望相关部门能给予督促!”网友“kyala”也有同感:“在铁路医院上班,天天绕远路,傥骆路打通,就方便好多。“

还有网友留言表示,希望西一环路南段“断头路”能够尽快打通;期盼汉台思源实验学校门口的汉宁路能够加快进度,以解决汉台思源实验学校师生及周边居民的出行问题。还有市民通过电话反映,南团结街西侧接汉宁路段的“断头路”,不知何时动工?

看到网友留言与市民反映后,记者随即驱车在上述地点查看了一番。

石马路中段和傥骆路被“割”成两截

11月4日,记者从汉中日报社出发,驱车自南往北,一路上道路平坦,颇为通畅。可是,当行至傥骆路时,宽敞的路面被蓝色彩钢板一分为二,只能允许两辆车并行。继续往前行驶2分钟,到了石马路与傥骆路十字路口,两条路的大部分路面都在施工,虽然不是上下班高峰时段,但是狭窄的道路上也拥挤了许多辆车。

“早上上班时间才堵呢,我每次都要早出门15分钟才能保证按时上班。之前说8月份就完工,这都11月了还在埋管道,不知道啥时候才能修好。”住在石马路御景名都小区的金女士告诉记者。

铁路医院位于石马路中段,来往就诊的患者必须经过正在修建的路段。“医院有地上地下停车位共计300多个,前段时间路面施工,地下车库无法使用,目前地上停车位才100多个。很多过来就诊的患者因为没有地方停车只能放弃就诊,也有的在医院门口施工地随处停车,导致门口更加拥挤。”铁路医院保安李海说。除此之外,保洁员也颇有怨言,“灰尘大得很,工作量比之前增加了很多。”

负责此段道路给水管道安装的工人郭奇告诉记者,受秋淋天气影响,管道安装工期延迟了近2个月,目前施工现场每天有100多个工人,正在全力加快施工进度。

在西一环路南段,记者见到“丁”字形道路使得行至此处的车辆只能向左右绕行;南团结街西侧和目前正在施工的汉宁路之间,仍然被围墙和民房阻挡,东西向的车只能沿着一条狭窄且凹凸不平的南北向小道绕行;汉台思源实验学校门口的汉宁路段仍然堵塞不通,学生上下学只能走烈火村的村道,高峰期极易堵车。

市住建局回应:3年内计划实施道路建设项目27个

就网友、市民的期盼和记者现场了解到的情况,市住建局回应表示:目前石马路东段已建成通车;石马路中段正在进行道路雨、污水管改造埋设,目前正在加快施工,预计年内恢复通车;国华路正在施工,北段已完成路基铺设,南段正在启动征地拆迁;傥骆路南段接北一环处的“断头路”正在开展招投标;南团结街西侧接汉宁路段和汉台思源实验学校前的汉宁路段正在筹集资金和征地拆迁;西一环路南段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力争将其列入年度建设计划,加快实施,进一步改善城市交通。

城市道路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兼顾地面与地下、近期与远期,需要系统研究,统筹谋划。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加快改善城市交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付出了大量努力,通过政府投资、连片开发、引资建设等方式,不断消除断头顽疾,基本实现了一环以内主次干道无断头。

目前,在缺少建设资金、征地拆迁难度大等困难和压力下,市住建局依据城市发展的实际,按照轻重缓急制定了“断头路”3年建设计划,计划实施道路建设项目27个,年初已经市政府审定印发,以求充分发挥道路建设作为城市发展的“先行官”功能,不断提升建设速度,早日还路于民。

新闻推荐

二手车拍卖公告

受委托,依据《汉中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及有关法律法规之规定,我公司面向社会依法公开拍卖二手机动车两辆...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断头路”报道引市民关注 市住建局回应:3年内计划实施道路建设项目27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