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聚焦打赢四大保卫战市监局重拳整治燃煤煤质市场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2-12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为持续加强汉中生态环境保护和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打赢“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强力开展燃煤市场整治,严厉打击违法销售燃煤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高站位夯实整治责任。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把散煤治理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工作要求,还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四大保卫战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散煤管控、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通知》等,对全市燃煤煤质市场专项整治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了煤炭经营全覆盖、全天候、无缝隙监管。

严准入彻查违法经营。各级市场监管局对辖区“禁燃区”内外的煤炭经营场所进行深入排查,建立了煤炭经营主体登记和检查记录台账,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检查各类煤炭经营户800余户次,取缔“禁燃区”内煤炭经营网点41个,取缔“禁燃区”外证照不全的3户,确保了禁燃区“清零”和禁燃区外煤炭经营合规有序。

抓抽检严控煤炭质量。组织召开全市煤炭产品及采制标准宣贯培训会和“清洁煤”推广及燃煤管控学习交流会,广泛推广清洁能源替代,提升城区燃煤管控水平;同时认真制定燃煤煤质检测计划,加大抽检频次,严查销售和使用不达标煤炭行为。截至10月底,全市共抽检煤炭394批次,查处抽检不合格的经营户13户,移送相关部门处理使用不合格煤炭企业5户。

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市市场监管局将燃煤整治行动与扫黑除恶、行业治乱、打假治劣等工作紧密结合,累计发放《致广大消费者和煤炭经营户倡议书》50000余份,与煤炭经营户签定《不经销不合格燃煤责任书》500份,在中心城区张贴公告、通告1000余份,悬挂标语横幅300余条,赢得广大群众对燃煤煤质市场专项整治的理解和支持。

下一步,汉中市市场监管系统将认真对照省市关于加强煤炭经营和质量管理工作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夯实责任,推动燃煤市场长效管理,为促进全市大气质量提升、汉中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市场监管局)

新闻推荐

汉中市政协启动“大调研大走访抓落实”活动

本报讯(记者谢昊天通讯员李林蔚)12月10日,汉中市政协召开“大调研、大走访、抓落实”活动动员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严维佳出席...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冬晨,漫步汉江2019-12-10 22:01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打赢四大保卫战市监局重拳整治燃煤煤质市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