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市文旅局落实落细博物馆文化惠民政策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2-12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汉中市博物馆创新展示形式、丰富展示内容,为社会公众提供量足质优的公共文化产品,吸引更多群众关注博物馆、走进博物馆,将文化惠民活动落实落细。

依托市博物馆,先后在重大节庆期间举办了多样文化惠民活动。春节期间,开展了免费赠写春联、主题摄影展、灯笼秀等活动,把浓浓的年味和满满的祝福送给广大市民。在“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旅游日”期间,策划了“书画人生—卢兆祥先生书画展”,开展了“跨越千年的文明——张骞与丝路”优秀历史文化进校园活动,并通过设立文化惠民宣传台、拓片制作技艺展示体验、免费讲解等惠民措施,吸引了更多游客和社会大众走进博物馆,拉近了群众与文物的距离。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举办了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活动,给“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注入了新的元素。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举办了“天汉华章——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汉中文博事业发展成果”,充分展示了汉中市文博系统70年来奋斗历程。

此外,为充分发挥博物馆公益性,市文旅局依托全市4家免费开放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45场次,接待参观游客61万人次。指导各县区积极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举办了包括文物交流、廉政教育、名人书画等专题展览65个,开展民俗体验、科普讲座、文艺演出等公众教育及主题活动615场次,加深了广大市民和游客对汉中历史文化的了解,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市文化和旅游局)

新闻推荐

汉中首部本土红色电影《红巴山》即将上映

本报讯(记者魏丹)12月10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汉中本土红色电影《红巴山》看片会在文投影院举行,拍摄制作单位向市委市...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文旅局落实落细博物馆文化惠民政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