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回汉人老家过汉风大年 2020汉中第二季“汉风大年”新春活动启动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22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任芳 实习 生邱玥)锦绣中华迎新春,汉人老家年味浓。1月21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回汉人老家·过汉风大年”2020汉中第二季“汉风大年”新春活动启动仪式在滨江新区隆重举行。

市委书记王建军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政协党组书记严维佳,市委副书记权俭,市委常委杨记明、王春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勇健,以及7个国家的参赞代表、1个地区性国际组织的代表嘉宾出席并共同开启新春活动启动装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主持启动仪式。波黑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沙比特·苏巴西奇,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馆首席商务参赞达姆多罗夫·卡龙致贺辞。

方红卫在致辞中说,汉中是汉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全世界汉人的老家。在春节来临之际,我们深入挖掘汉文化、民俗文化、传统春节文化内涵,融入现代元素,创新表现方式,精心开展春节系列节庆活动,为大家献上独具特色的文化盛宴,打造“汉风大年”城市品牌,展现汉中文化自信、开放形象、发展成就。在此,诚邀全球各界同胞“回汉人老家·过汉风大年”,感悟老家的温馨、寻找浓浓的乡愁;诚邀世界各国友人、世界中华儿女走进汉中、融入文化,感受古风汉韵的浓浓年味、寻根民族复兴梦想之源。

第二季“汉风大年”新春活动,从启动之日到正月十五,在天汉文化公园将举办七大类14项活动。在“天汉巡游”里体验地方特色、民族特色、世界特色,近距离接触网红玩偶、打卡“热搜”表演;在“宴遇奇趣”里感受街头艺术与非遗艺术、传统技艺和创新科技的深度融合;在“民乐游艺”里回忆民俗、追忆童年、引爆全民联欢氛国;在“天汉市集”里买年货、品美食、赏汉风;在“年有引力”里趣味竞技、互动闯关,玩转汉中新娱乐;用“新春祈福”传递浓浓新春意,祈福平安年;用“喜乐元宵”再现欢腾喜乐、讲述《汉中故事》,延续平安团圆的向往与期待。

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各县区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直部门、单位,回汉投资兴业的“汉商”代表、汉中旅居客代表,市住建系统、汉台区、滨江新区和有关企业等各界代表参加。

新闻推荐

汉中市政府召开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刘丹)受市长方红卫委托,1月1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级各民主...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汉人老家过汉风大年 2020汉中第二季“汉风大年”新春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