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市医废处理中心严格流程科学处置医疗废物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2-06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邹洋 谭婷汉中市医疗废物处理中心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及无害化处置等措施。1月24日至2月3日,共收集医疗废物77吨,处置量77吨,达到日产日清、零库存。

医疗废物是新冠病毒的重要载体和传染源,做好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大年初一起,市医疗废物处理中心全员上岗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战中,中心及时印发了《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专项应急预案》,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坚持每日汇总上报前一日工作情况,开展形势分析和研判。

为严防收集处置不及时、不科学导致的二次污染,医废中心全体职工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全套佩戴防护用品,特别是对定点收治发现疫情的医院,采取特别措施,做到分类收集、单独包装、严格消毒、专人负责,确保人员和厂区的安全,转运完成后再对转运车辆和周转箱进行严格消毒。在生产处置环节,严格执行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专项方案,对生产车间实行封闭、警戒管理,按照一日4次的加密消毒频次进行消毒,对发热病人所用医疗废物进行专门登记、专区存放、专人监护、专项处置。中心全面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制,针对肺炎疫情对设备设施、作业环境、职工安全意识、防护情况等强化巡查检查频次,并定时检测。严格实行进出中心管控制度,在全国范围组织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消毒用品,用于保障安全生产运行,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

新闻推荐

“进入汉中的邮件必须先消毒”

本报记者李荷1月28日,在中国邮政汉中分公司,一辆从西安过来的邮车缓缓驶进了院子,车辆一停稳,工作人员立马背上消毒装备,对车...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接受捐赠公告2020-01-31 10:00
评论:(汉中市医废处理中心严格流程科学处置医疗废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