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记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三中队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2-10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张薇

2020年的春节,对于刚步入而立之年的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三中队辅警徐显骁来说,无疑是很特别的,除了“升级”做了父亲之外,他还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次大考。1月24日,农历除夕,对于所有中国人来说,这一天象征着幸福和团圆,但和所有坚守岗位的汉中市公安民警、辅警一样,小徐和战友们必须默默站立在守护千家万户平安的第一线。

当天下午5时,中队接到指令,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十天(湖北十堰至天水)高速汉中段褒城出口将设立检测点,要求中队民警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测和检查。疫情就是警情,接到指令的中队民警立即赶赴执勤一线。小徐视频连线了妻子,简单“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让她别担心,又看了看刚出生20天的孩子,便投身于疫情抗击一线的执勤工作中,至今没回过家。

“她对我的工作很支持。”小徐说,他和妻子都特别喜欢《真心英雄》这首歌,对于他们来说,每一位平凡的守护者都是真正的英雄,这就是他们的初心。 说起自己的儿子,小徐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作为一个新手爸爸,虽然不能一起度过孩子人生中的第一个春节,但是夫妻俩都相信,未来有一天,当儿子知道自己的爸爸曾经奋战在如此特殊的战场上,一定会无比自豪。

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三中队担负着30.8公里国道和汉台区河东店镇、宗营镇约40公里县乡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辖区以县乡道路为主,并有13.9公里的临水临崖危险路段,是进入汉中的北大门,也是我国西北、华北、东北20余省危险品运输车辆通往西南的唯一通道。中队民警、辅警共30人,党员民警10人,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不光承担着高速公路出入口的设卡盘查任务,还在镇村集市设置了春运服务点,在常规开展道路交通管理的同时,及时宣传法律法规和春节出行安全提示。同时,辖区的过境危化品运输动态监管平台也需要专门警力值守,这个春节,整个中队全员在岗、高负荷运转。但即便如此,笔者感受到的,仍然是朝气与活力,还有家人般的浓浓战友情谊。

38岁的高强是三中队一名普通民警,他身材魁梧、皮肤黝黑,大家都叫他“强哥”。强哥严肃高冷的外表下,有一颗温暖柔软的心。大年三十,原本轮休在家的他了解到中队警力紧张,立刻放弃休假主动回到工作岗位。用他的话说,中队也是他的家,家里人需要支援,自己就应该来,更何况自己还是一名共产党员。除了上路执勤,拥有一手好厨艺的强哥还承担着春节期间中队炊事员的职责,每天做好饭,呼唤正奔忙在各自岗位上的战友回来吃饭,也是他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刻。“大过年的,炊事员阿姨也回家过年了,我总得让兄弟们辛苦以后回来吃口热乎的饭菜!”

“任务很重、很辛苦,防疫检测点必须24小时有1名民警和1名辅警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值守,到了晚上,山口的风呼呼吹来,冷,刺骨的冷!执勤点没有热水,每次都是两公里外的在队上值守的民警烧了水送过来,说不苦是假的,但这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咬咬牙也就过去了,尤其是清晨第一缕阳光照来的时候,觉得一切都充满了希望。”三中队民警张伽铭这样告诉记者。

同样对未来充满希望的,还有身为医护工作者丈夫的中队民警李斌。李斌的妻子在卫生防疫部门工作,今年春节,夫妻二人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基本没能见到彼此,孩子也一直是由老人在照看。当记者问他会不会担心时,他说:“担心是肯定有的,但更多的是希望和信心,我们两口子都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正是践行自己入党誓言的时刻,我们都必须冲在最前线!”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三中队共配合卫生防疫部门盘查检测车辆3120辆,人员13500余人,动态监管平台监管危化品运输车辆70余辆,春运点排查车辆运输安全隐患并整改70余辆,帮助遇困群众1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没有一个人抱怨,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中队指导员张喆告诉记者,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家都很给力,能奋战在抗击一线,大家都觉得责任重大并且使命光荣。“由于我们宣传到位,往来群众都很理解并且配合我们的工作,也很关心我们的健康和安全,从大家的态度中也能感觉到,大家都有信心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胜仗,这也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强大的动力。”

就在笔者采访时,有一位不愿意留下姓名的群众专门为民警送来了口罩,一句“辛苦了!请你们也保重!”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无比温暖。“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希望大家都好好的!我们团结一心战胜疫情!”刚刚接受完检测的群众薛先生这样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大家放心,有共产党员的地方,就有平安和希望!让党旗永远在一线高高飘扬!”三中队队长张扬坚定地说。

这里,只是汉中市公安在服务群众一线、抗击疫情一线的点滴缩影。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每一个中国人在面对困难时的坚定和团结,更看到了每一位普通民警、辅警,每一位共产党员对初心的守望和责任担当。

新闻推荐

一份免费寄往湖北武汉的邮件

本报记者何淼“这个,这个,给他准备上这个!”“还有这些消毒用品是他们那边急需的!”2月2日下午,记者在3201医院重症医学科医护...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记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三中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