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生意往来贵诚信失信违约要担责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2-12 10:16   https://www.yybnet.net/

生意往来要坚守诚信,违反约定就要承担法律责任,近日,汉台区法院审理了一起甲乙两公司的买卖合同纠纷,最终判定由违约方乙公司向甲公司支付货款及违约金。

2016年年底,甲乙两公司签订《产品买卖合同》,约定乙公司自甲公司购买产品种类、价款、货款结算方式、合同期限及违约责任。合同签订后,甲公司按约履行了供货义务。次年1月,乙公司向甲公司出具欠条,载明甲乙两公司继续履行合同,故乙公司向甲公司赊欠30万元产品货款,此款于同年年底全额归还甲公司。2018年,《产品买卖合同》履行期限届满,经双方对账确认,至2017年年底,被告乙公司尚欠货款18万余元。甲公司多次催要未果,遂向汉台区法院提起诉讼。

汉台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甲乙两公司签订的合同是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内容合法有效。合同签订后,甲公司履行了供货义务,乙公司亦应履行给付货款义务。甲公司诉请乙公司支付剩余货款及违约金的诉请,既符合双方合同约定,也不违反法律规定,法院予以支持。乙公司经法院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应诉,视为对其诉讼权利的放弃。依照《合同法》第8条、第60条、第107条、第109条、第114条规定,《民事诉讼法》第144条之规定,遂作出以上判决。

法官寄语:生意往来要诚实守信,签订了合同按约办事是基本,不应拖拉逃避。违约不仅失去诚信,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樊娟马小妮)

新闻推荐

全力以赴战疫情 直击汉中市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第一线

市传染病医院医护人员在隔离病区手举印有“必胜”的纸样,表达抗击疫情的必胜决心。胡杰摄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意往来贵诚信失信违约要担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