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党旗飘扬促发展 汉台区宗营镇党委带领干群抓防疫和复工复产侧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3-24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李有逵 毛利泉 马宁博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形势,汉台区宗营镇党委、政府以对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筑牢疫情防护墙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镇党委压实压细防疫责任,班子成员冲锋在前,党员挺身而出,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全镇通过印发资料、悬挂横幅、标语、板墙报、广播、宣传车、微信、电子大屏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重视防疫良好氛围。严格外来和外出返回人员管控,实行镇领导包片、干部包村责任制,逐村、逐组、逐户,逐企业排查登记,切实做到不留盲点。同时,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捐款捐物合计5万多元,助力防疫。

有序引导复工复产

细化复工企业分类,将复工企业分为工业、商贸、农业、食品、建筑等类别,对口划分由镇经发办、农技站、食药所、公共事业服务站等部门分类办理复工手续,实现行业部门管行业、专业人员办专事,为企业早日复产创造条件。引导企业防控,向复工企业发放区防控指挥部批文,同时发放企业复工复产“五个到位”“八个必须”,以及发现疑似病例应急措施等宣传页,介绍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帮助企业夯实防疫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场地通风、每日体温检测、消杀措施、员工戴口罩、分餐制等措施,做好企业内部防控。严把复工程序,镇上制定企业防疫方案,把好企业防疫质量关,明确复工企业防疫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对复工企业开展日常检查、实地检验和抽样检查,检查复工企业防疫措施,企业防疫检查台账,对查出问题立行整改。目前,全镇已有汉江工具厂、人民印刷厂、捷帝制造等24家企业复工复产,运行情况良好。

切实抓紧春耕备耕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黄金时间,镇党委深入到田间地头调研指导农业产业发展,及时帮助农业经营者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推进春耕生产提供保障,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眼下,镇内花卉基地的花农们抓紧时机对花木进行修剪、施肥、浇灌;蔬菜大棚里到处都是菜农们忙碌的身影,建军家庭农场30亩猕猴桃园完成清园绑枝,100余亩柑橘园完成剪枝、追施有机肥。至3月中旬,全镇生猪存栏2377头、牛存栏400余头、羊存栏600只,鸡存栏6.79万只、鸭存栏892只、鹅存栏1792只。

扎实做好脱贫攻坚

围绕脱贫攻坚目标,镇党委及早谋划,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并重点做好贫困人口达标清零行动。制定了年度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方案、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收官战行动计划,分解落实任务,将36户55人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分解到村、到户、到人。落实帮扶措施,做到精准到户。在防疫期间,组织四支队伍、帮扶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全面摸排帮扶村、户基本情况和产业就业需求,完成到村、到户帮扶措施,落实产业发展8个、基础设施改善项目12项,对10户有劳动能力、8户有产业发展需求和就业意愿者,落实产业项目和组织务工就业,对5户无劳动能力兜底保障对象落实综合保障政策。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保证搬迁户“稳得住、能致富”。全面落实教育、医疗、民政等扶贫政策,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收官任务。夯实产业增收基础,鼓励贫困群众发展庭院经济和“菜篮子”等短平快产品,通过送农资上门、送技术到田间地头等措施,有效保障贫困户产业发展基本需求,促产增收。加快柑橘、猕猴桃、李子、设施蔬菜、食用菌等5大特色主导产业发展,落实有劳动力、有发展条件的贫困户至少1个稳定增收产业。

新闻推荐

汉中市召开稳就业工作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

本报讯(记者柴雯雯)3月18日下午,汉中市召开稳就业工作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明确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及工作职责,分析研判全市当前...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旗飘扬促发展 汉台区宗营镇党委带领干群抓防疫和复工复产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