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春游“十里桃花”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4-01 16:58   https://www.yybnet.net/

赵万宏

随着全面复工复产,汉中旅游业也逐渐复兴,城区周边的旅游景点纷纷开门迎客。与妻在家颇费思量,去哪里转转好呢?远处懒得跑,近处去过了。一番踌躇之后最终决定还是骑驴看唱本,边走边瞧,走哪算哪吧!一个多月的闭门自囚,反正家里早已经宅腻了。

说走就走。戴好口罩,钻进汽车,沿益州路,过三号桥,经大河坎,寻一处叫卢家沟的地方一路向南。店铺、市声很快远去,出得城来,汽车沿着冷水河西岸逆水而上。约莫半小时左右,我们来到了一个叫做祖师店的地方,只见岔路口立着一块指示牌,上面写着“十里桃花景区,由此前行3km”。好啊,这才叫风景在路上呢,那还不赶快去逛逛。转过几道山弯,这个路边偶遇的景点就算是到了。

你别说,眼前这“十里桃花”并非浪得虚名,还真有那么一点世外桃园的惊喜和罗曼蒂克的感觉呢。这是一块由千百年湍流不息的河水冲积而成的开阔平坝,四周是一座座隆起的浅山,山色郁苍,植被丰茂。坝子中间蓝汪汪的冷水河静静流过。景区里遍植桃树,这种桃树树干不高,可树冠如盖。几百亩的桃林里既有人工湖,又有湖心岛,还有小游艇。远处是欧陆风情的红顶小屋,眼前散布着几座高高的桔色风车塔,更多的是纵横交织的中式园林小径,以及造型或古典或现代的小桥流水和水面上凌空飞架的晃悠悠的吊桥。

流连在春光融融的景区,散漫地走走路,吹吹风,一边感叹原生态的大美天成,一边欣赏人造景观的巧夺天工,长时间以来那种幽闭压抑的心境瞬间得到彻底放松。唯觉抱憾的是桃花不盛。

但愿明年花胜今年红。但愿明年花更好。到那时,这十里桃林,一定是繁花灼灼满天开,花香随风袭人来。

新闻推荐

三减三帮三助 天汉长街园区多措撑商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李荷)汉中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稳定后,天汉长街园区根据政策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关于天汉长街商户恢复经营的管理...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游“十里桃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