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段成鹏:推进汉中茶产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5-31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茜 5月30日,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集中访谈上,市人大代表、陕西鹏翔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段成鹏提出,要进一步推进汉中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他认为,汉中是茶产业大市,汉中茶产业是汉中农业的支柱产业,也是未来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是集农业、旅游、文化、工业于一体的绿色产业,是可持续性的富民产业。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绿水青山的良好环境资源带给汉中茶企业的附加值也越来越明显。数据显示,汉中市境内沿汉江流域共建成高标准生态茶园127万亩,产值达78亿元。2019年12月,“汉中仙毫”随丝路万里行活动到达吉隆坡,作为“绿色使者”促进两地茶文化交流和茶叶贸易等多领域合作。

汉中茶如何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段成鹏建议:设置市直茶叶管理服务机构,赋予其更多的职责和任务;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团队编制《汉中茶产业十四五规划》,站在全国的高度来规划汉中茶产业;持续性、系统性加强汉中茶的品牌宣传。

新闻推荐

汉台园区路消防救援站建成投勤

本报讯(通讯员王敏)5月28日上午,汉台区在新建的园区路消防救援站营区举行队站投勤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出...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段成鹏:推进汉中茶产业可持续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