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消防救援支队加强重点单位常态化管控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7-02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敏)近日,汉中消防救援支队结合重点工作,狠抓重点单位消防常态化管控,确保全市重点单位消防管理良性发展。

坚持以“三个确保”来提高信息登记率。支队对各重点单位进行详细分类,规范登记信息,确保基础数据准确,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管理系统全面覆盖,实现管理信息系统实时联网和及时上传,强化对重点单位的阵地控制;确保检查到位,不定期对各重点单位进行检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对信息上传不及时的单位,开展经常性地检查、抽查,织密织紧阵地防控网。

切实加强重点单位人力资源建设,提高重点单位消防安保人员管控率。培训专业人员运用大数据系统优化报警功能,实现对重点单位消防控制系统的动态管控和精准防控;严格落实重点单位消防安保人员动态管控,强化预警信息,对重点单位信息系统发现的预警信息和火灾隐患及时掌控、仔细核查,全面提高隐患排查实效,及时发现隐患,并将隐患消弭于萌芽状态。

充分发挥重点单位的阵地作用,促进周边单位的社会面防控。定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针对不同季节和重点时段节点,对各重点单位的人员培训、消防设施、监控设备等进行细致检查,及时提出整改要求,严防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加强对各类消防违法行为的查处,警示和督促各单位严格依法生产经营,一旦发现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严厉查处;宣传消防安全防范知识,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座谈交流、统一约谈、专题专项等多种形式宣传行业场所法律法规知识,提高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的能力。

新闻推荐

城固电商助力消费扶贫步入快车道

本报讯(通讯员邬正鹏陈立智)近日,城固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一派繁忙景象,4名工作人员挥汗如雨,正在对网上订购的一批大米、水果...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消防救援支队加强重点单位常态化管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