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台诉前建议守护一江清水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7-23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魏圣创记者张大鹏)汉江发源于汉中市,是中国中部区域水质最好的大河,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日,汉中市汉台区检察院在履行职能过程中发现,辖区北关街道办白渡社区汉江河滩有大量的生活垃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禁止向水体排放、倾倒工业废渣、城镇垃圾和其他废弃物”的规定,以及《陕西省河道管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污染了汉江流域该段的水质,损害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针对发现的问题,该院经过实地调查固定证据后,向法律法规确定负有行政监管、防治职责的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对白渡社区汉江河滩中的生活垃圾予以清除,并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确保一江清水不受污染。

检察建议发出后,相关行政机关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人员对白渡社区汉江河滩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随后,北关街道办河长办就河长制工作再次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总结,梳理出可能发生问题的源头,制定出一系列管理办法,并安排有关人员在定期维护河道环境卫生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河道环境巡查力度,强化水资源保护宣传和引导,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共同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冰心儿童图书奖获得者吴梦川: 用文学点亮“儿童世界”

“以前,我主要写作成人散文、诗歌,接触并创作儿童文学则是在2007年之后。这对于我的写作来说,既是一种‘颠覆’式的推翻重...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君自故乡来2020-07-20 23:40
评论:(汉台诉前建议守护一江清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