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这群汉中女子在石头上巧手作画 玩出满满艺术感

来源:华商报 2020-07-29 01:56   https://www.yybnet.net/

她们将普通的石头变成了艺术品

石头上作的画

近日,汉中天汉长街的国潮文创市集成为网红地,一张张摆放整齐的小摊位,形形色色的商品,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在这其中,一个名叫“点石成金”的摊位从众多商品中脱颖而出,鲜明的色彩,可爱的图案,雅致的气息,引来众人围观拍照。

原来,这是汉中70后女子红苹果(网名)带着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在这里摆设的摊位,她们以画交友,借文创市集的机会展示作品,没想到一来这里便引来了众人围观,得到不少称赞。孔雀、老虎、小企鹅、荷花、小雏菊、哆啦A梦……各种角色风景在她们的笔下生花,栩栩如生,一个个普通的石头转眼间就变成了艺术品。

打发闲暇时间

从“小白”画到开画展

2017年7月,红苹果开始接触石头画。起初只是因为打发漫长夏日的空暇时间,又想满足自己从小就想学习画画的愿望,便在家里的多肉花盆上随意涂鸦,图个乐趣。因为画花盆还需要耗资买花盆,成本偏大,加之自己从小在汉江边长大,她便在河里捡石头,开始在石头上画。

因为没有经过专业的学习,红苹果画画全靠自己的天赋和摸索。“最开始的时候就画一些卡通的,比如蓝胖子叮当猫,那时候画了有两三百个,我的朋友们都开玩笑地把我叫“蓝胖子妈”。”

随后她逐渐开始尝试画风景,边玩边学习,在此过程中不断在网上买一些网课,学习专业的画画知识和技巧,自己日常也买一些相关的书籍翻看。3年时间,她已经画了超过600个石头。

2019年7月,一个偶然的机会,红苹果受汉中市图书馆杨馆长邀请,在汉中市图书馆举办了一次画展。因为对自己不够自信,红苹果一直犹豫不决不敢去,但杨馆长却鼓励她说:“你的作品是一种民间艺术,你可以的。”第一次得到如此大的肯定和赞赏,红苹果心里说不出的高兴,人生第一次画展便顺利地开展了起来。也正是这样的一次肯定和鼓励,才更加激发红苹果和朋友们,把石头画画得越来越好。

通过画画

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慢慢地,一项业余爱好成了专业擅长的事情,身边的人也发觉其中的趣味,逐渐有人跟着红苹果一起学习画画,通过画画,红苹果也交到了更多朋友,团队队员间也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如果不是受她的影响,我甚至都不相信自己会画画。”红苹果的朋友默默说。默默和红苹果原本只是普通朋友,就像两条平行线,生活在各自的轨道上,永远都不会有交集。

一次在一个喝茶的地方,默默看见了摆放在茶室的一幅石头画,精巧而美丽,别致的样式深深地吸引了她,经询问才知道作品出自红苹果之手。因为自己很喜欢,默默便想联系红苹果要一幅作品,没想到红苹果却鼓励她自己来创作,并拿来丙烯颜料等物品来教她,默默就这样跟着入了门。

默默自豪地说:“以前朋友过生日我都不知道买些什么礼物,现在我会自己画一幅画送给她,朋友们都喜欢得不得了!”

就这样,身边的好友、同事等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红苹果的队伍当中来,短短三年时间,他们已经建立起了十五六人的小团队。他们之中有单位职工,还有的已是成功的企业家,而他们的年龄层也很丰富,“愤怒的羊、紫萱60后,红苹果、默默、桂红、七月,都是70后,未来、混混80后,欢欢90后。”

“虽然是我带他们入的门,但在创作这件事上,大家的灵感会相互触碰,引发更多好点子,画出更多好作品”,红苹果说,“来文创市集也是大家互相鼓励,通过这种方式展示大家的作品。看到每个路人围观时发自内心的微笑,我们都会很开心和自豪,也更加激励我们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

画画能修身养性

收获更多快乐

画画是个细心活,何况是在石头上作画,受到的拘束更多:石面不平整、作画空间有限,石头的材质不一,有的特别吸水、有的却只得刷上几遍颜色才行……红苹果介绍,在石头上画画的难度是在一般纸张上画的三倍,所以创作时间也很长。长时间的静坐,让她的性格也变得更加沉稳,“我原来下班就是抱着手机玩,现在不仅减少了玩手机的时间,还很解压。朋友越来越多,画画带来的快乐也越来越多。”

“绘画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享受,喜欢这种安安静静的事情,沉醉其中忘却了生活的烦恼。”默默说,“画出来的作品也让自己非常有成就感,生活跟着丰富了起来。”

红苹果及朋友们都坦言还需要更多更深的学习。“入行之后才知道这行的能人有很多,相比之下我们还差得很远,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太多。”实习记者 董惠惠 文/图

新闻推荐

汉中市第一届渔业产业联盟大会顺利举行

本报讯(记者赵颖飞实习生张彤)7月23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汉中市渔业生产技术培训暨第一届渔业产业联盟大会顺利举行,现场进...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二手车拍卖公告2020-07-23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这群汉中女子在石头上巧手作画 玩出满满艺术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