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市2020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阳光报 2020-09-07 17:1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希)为实现汉中市空气环境质量稳定良好,保障维护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汉中市今秋秸秆禁烧工作继续实行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坚持“综合利用、粉碎还田、集中堆放、杜绝火点、责任追究”二十字方针。禁烧重点时段为8月20日至10月31日。禁烧督查区覆盖全市所有乡镇,对重点区域、敏感地带、关键路段进行严格重点督查,力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禁烧率达到100%。

汉中市要求,各县区政府对本辖区秸秆禁烧工作负总责,要夯实责任、齐抓共管。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与监督作用,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互联网等宣传平台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的农作物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的宣传工作。各县区要广泛动员各方面禁烧力量,组建专门的秸秆禁烧巡查队伍,定岗位、定区域、定时间,24小时不间断监控巡查。要加大技术防控力度,扩大在线视频监控和无人机监控范围,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零容忍。

为强化禁烧监管,夯实属地责任,汉中市成立了以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为总指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市考核办副主任为副总指挥,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市禁烧督查指挥部,下设县区督查组、宣传报道组和安全保障组,在禁烧重点时段(8月20日至10月31日),采取日常检查和随时抽查、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相结合,对各县区秸秆禁烧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一旦发现秸秆焚烧火点或黑斑,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新闻推荐

汉中城市形象宣传语征集启事

为充分展示新时代汉中城市品位和人文魅力,进一步扩大汉中城市知名度、影响力,激发汉中人民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全面打...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2020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