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台区环境监测站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9-29 09:3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省上资质认定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试验、全员测试、场地测评、对标打分等现场评审考核,认为汉台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在管理体系、质量控制、人员资质、技术能力、仪器设备、环境条件等方面符合资质认定各项要求,具备申请开展项目的技术能力。经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该站取得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证书编号:202712047003),结束了有站无资质的状况,为推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奠定了必要条件。

今年以来,生态环境汉台分局持续加大投入,强化监测能力建设,确保资质认定工作有效通过评审。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严格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要求,完成了体系文件中《质量手册》的编写,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对《程序文件》和《作业指导书》进行认真细致的修编,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环境监测质量管理体系。二是夯实目标责任,强化内部审核和管理培训。先后两次组织5名监测技术人员,参加了陕西省质量认证认可协会举办的培训班,通过考试,3名同志分别取得内审员资格证和最高管理者、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授权签字人培训合格证,为下一步顺利通过评审工作奠定基础。三是制定检定计划,有序完成仪器设备校准。邀请省市设备计量检定人员定期定时对监测站实验室使用设备30台套仪器设备进行检定或校准。通过检定、校准,保证了器具计量的准确,从而提高检验检测数据的可信度、精密度与准确度。四是开展岗位练兵,提升技术人员操作能力。针对项目及人员技术能力情况,制定计划,“定项目、定人员、定时间”,以老带新,发挥传帮带作用,按项目分发到每个人、带样分析、集中考核。经过练兵,技术人员从理论到操作分析,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和提高。

下一步,汉台环境监测站将继续加强监测能力建设,提升监测规范化水平,确保为政府决策、污染减排、区域环境质量考核、环境执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科学依据。

新闻推荐

“汉风秋月——李全有、吴洪涛汉上书画联展”开展

本报讯(记者赵颖飞)9月27日上午,汉中市“汉风秋月——李全有、吴洪涛汉上书画联展”在市博物馆桂荫堂开展。本次展览由市文...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台区环境监测站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