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通”APP正式上线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09 11:47   https://www.yybnet.net/

?汉中通二维码

开通在线办事、社保公积金查询、不动产预约办理、政务事项办理等70多项便民服务功能

本报讯(记者 周阳)1月8日,“汉中通”APP正式发布上线。市民登录APP,即可在线办事、查询社保公积金、预约挂号、电费查询缴纳、实时公交查询等,享受一站式掌上便民服务。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建设“智慧汉中”,利用浪潮集团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优势,携手推动汉中市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及智慧城市建设。由市智慧城市建设局主导建设的“汉中通”APP功能定位目前主要集中在宣传展示汉中、方便群众生活、提升部门和县区信息化水平3个方面,同时将“四个在汉中”有机融入到智慧城市规划建设之中,将汉中市建设成为陕南地区的数据资源中心、国家智慧城市示范市。

目前,“汉中通”APP已接入政务服务平台申请服务事项6137项。汇聚行政审批、人社、交通运输、公安、房管、公积金管理、教育等市级多个部门的服务和数据,开通在线办事、社保公积金查询、不动产预约办理、政务事项办理等70多项高频使用的便民服务功能,让市民享受智慧汉中建设成果,提升幸福感与获得感。

市民常先生在体验了APP的服务后说:“‘汉中通’一个APP集合了很多我们日常需要的功能,通过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完成实名认证,就能查到自己的社保、医保、公积金账户信息。还有实时公交查询服务,可以搜索公交线路,随时随地查看公交车实时位置,等车也方便了许多。”

新闻推荐

汉中市商务经济逐步向好稳中有进 去年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前十一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速分别居全省第二、第三

本报讯(通讯员吴旸黄娅)2020年,汉中市深入贯彻“六稳”“六保”工作要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加试题”,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创新举...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一粒尘埃的自述2021-01-07 09:50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通”APP正式上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