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宣传安全知识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04 1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周莹)为全面深化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创造良好的消防宣传舆论氛围。汉中消防救援支队充分利用消防志愿者这支庞大的消防宣传力量,多措并举,全力开展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支队宣传人员和志愿者结合春节即将来临的实际情况,在繁华的街道、小区、农村、社区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321”精准防火年画,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用火、用电、用气等防火常识,提醒居民禁止在家中给电动车充电,做到防患于未然。宣传人员坚持“宣”“教”并行的宣传方式,先后深入居民家中发放资料,变着“花样”的将消防知识传授给辖区居民,并叮嘱居民使用电器产品要按说明书规定操作;杜绝私自乱接乱拉电线、使用不规范电器等,尤其是在家中喷洒酒精消毒时,要采取擦拭的方式,避免大面积喷洒,严禁与明火接触。并提醒居民改正卧床吸烟、人走不断电、乱丢烟头等不良生活习惯,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消防宣传车驶进街道开展走街串巷活动,将日常家庭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基本常识和防火、逃生、自救基本方法通过视频动画的形式,生动的展现在群众面前,并播放了一系列火灾事故案例,让群众直观地了解到火灾事故的危害和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新闻推荐

汉中市总工会 在非公有制企业工会开展“评星定级”工作

本报讯(曾昭寅)近日,汉中市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联合发文,决定在汉中市非公有制企业工会中开展“评星定级”工作。2019年以来...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宣传安全知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