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市政协开展社情民意调研视察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05 11: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周阳)2月4日,市政协到石门水库管理局开展今年第一号《关于在石门水库清淤期间实地勘察石门石刻遗迹的建议》的社情民意调研视察。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市政协副主席李应德,市政协秘书长张正荣参加。

调研中,严维佳一行实地察看了正在开工建设的石门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淤积深度和宽度及石门水库坝前石门洞遗址内外文物分布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文旅局、市石门水库管理局汇报了相关工作。3位特邀专家及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加强石门十三品研究、建设5A级景区、开展水利文化普查、保护栈道遗迹宣传栈道文化、弘扬栈道精神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严维佳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在文物修缮、申报、推动文旅融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他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充分利用石门水库除险加固的机遇,在发掘、保护、传承上下功夫,相关部门要组织开展一次对库区内原水下摩崖石刻的勘察,摸清保存状态、数量及预估文化价值。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科学有序,利用现有资料和3D技术为群众展现鲜活的历史遗存。在整合旅游资源中,要将栈道文化、汉文化与旅游相结合,推动汉中市全域旅游发展。市政协将积极吸纳与会专家、委员的意见建议,撰写调研报告形成提案建议案,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和助推部门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新闻推荐

汉中市首个智慧环卫指挥中心投入使用

本报讯(记者张舒)为加强环卫车辆安全生产管理及实时调度,全面提升环卫精细化作业、规范化管理和智能化考评,提升城市可持续发...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政协开展社情民意调研视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