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张社民:兴办医学教育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23 10: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原亮亮汉中市提出‘四个在汉中’发展战略,其中‘医养在汉中’需要有优良的医疗资源和优质的医学教育作为支撑。目前,汉中市还没有本科层次的医学、药学、康复等相关专业,同时,专业医疗人员紧缺,很难满足汉中市当前对医疗资源的需求和未来发展的需要。”2月22日下午,在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民盟、教育、特邀组的分组讨论中,张社民委员提出的在汉中市兴办医学教育,支持陕西理工大学建设医学院的提案,得到委员们的认同,并联名向大会提交。

张社民说,汉中市生物资源丰富,尤其是中药材发展有着良好的农业和产业基础,为开展医学教育提供了良好条件。但受地理条件和经济条件限制,医学人才的引进相对困难,而本地区又没有高校开展专门医学教育,很难为医疗机构补充足够的医学人才。陕西理工大学有着开设医学专业的办学历史,具备开设医学专业的师资队伍条件。目前,该校设有与医学相关的生物、化学等专业,建有与医学相关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研究基地,可以承担医学门类下的临床医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等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

他建议,统筹本地区优质医疗资源,将本地区的一所或多所三甲医院作为陕西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在建设用地审批、建设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统筹推进与汉江药业等相关企业合作,在中医药资源开发、产品研发等领域建立共享共建共用平台。从地区需要出发,对接省政府和省上相关部门,支持陕西理工大学申办药学、康复治疗、医学检验技术、临床医学等“大健康”专业,以促进该校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扩大教育对医疗健康服务的有效供给,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新闻推荐

钟洪江到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开展调研

本报讯(记者朱媛媛张玉文)2月19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洪江先后到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保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社民:兴办医学教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