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何宏宾:从源头解决“泊车难”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25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敏市政府工作报告把“中心城区新增停车位5000个”列为今年要办好的“急难愁盼”民生实事之一。市政协委员何宏宾一直关注中心城区“泊车难”问题,他主张所有企事业社会团体及住宅区都有“自行解决泊车问题,不给社会甩包袱”的义务,从源头上入手,多部门联合执法下硬茬,以改善汉中泊车环境。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用户激增,车位不足“旧账”未解、“新账”加剧。“这种境况直接影响着汉中‘三市’建设和‘四个在汉中’战略的落实,已到非解决不可的地步,否则只会越来越严重,越来越难解决。”何宏宾如是说。

怎样从源头解决?何宏宾建议,当前汉中城市车位配比标准过低,应尽快立法提高标准,并强制性执行。一方面利用道路、广场、公园等扩大公共泊车位的建设,适当调整商业场所和住宅区的集中泊车位配比;另一方面,新建党政机关、学校、医院、银行等企事业社会团体,应自行解决好泊车问题,并根据规模和来访数量频次配建比例适当超前的临时泊车位及出入口疏散广场。所有在建项目按新的标准进行建筑规划设计并进行验收,对私自修改规划致使车位建设不足的项目,一律不予竣工验收;竣工验收后应每年定期复核,避免过后擅自改建,将车位用于其它用途。

何宏宾还建议对车位销售执行指令性价格,并与车辆持有或购置挂钩,以避免资源闲置、人为炒车位。鉴于小地块无法建设高品质项目,小于1公顷(15亩)的未开发地块原则上全部开发为以地下和地上泊车功能为主的小型市政广场,并广植树木削减城市“热岛效应”,为市民提供休憩健身场所。

新闻推荐

李大庆委员:促进汉中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

李大庆委员记者谢昊天摄□记者谢昊天康斌乡村旅游凭借着清新的田园风光、恬静的自然环境满足了人们远离喧嚣、返璞归真的...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何宏宾:从源头解决“泊车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