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宁强法律援助为困难群众挽回损失110万元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3-07 22: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刘炳林)年初,宁强县司法干部顶风冒雪来到山大沟深的禅家岩镇禅家岩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宣传法律援助政策,送上法律援助“大礼包”,还为三组贫困户包容秀提供法律服务,帮她儿子要回了在西宁务工拖欠的工资近2万元。

该县司法部门以***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在宣传好扶贫政策的同时,积极宣讲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法律维权知识,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积极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法律保障。去年以来,县上共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30余场次,现场接待法律援助咨询近1000人次,免费发放《农村法律知识读本》《公证法》《法律援助条例》等宣传资料3000余册。

该县法援中心延伸法律服务,优化资源、强化举措,在全县建立32个法律援助工作站,实现法律援助需求的贫困户受援率为100%。结合“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建立了村(社区)法律服务档案,向村民发送律师联系卡,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将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全部纳入法律援助对象范围,发送精准法律援助“惠民卡”等,上门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困难群众提供精准法律援助,确保了扶贫对象及时获得法律援助服务。去年,县法律援助中心共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224件,挽回经济损失110多万元。

新闻推荐

撸起袖子加油干 步稳蹄疾勇争先 宁强县2017年亮点工作回眸

春天里,当人们迎着温暖的阳光走进宁强县城乡,一条条宽阔笔直的道路、一座座绿树环绕的厂房、一栋栋干净整洁的民居便映入眼帘,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和美丽,让人感受到了她蓬勃的生机和向上...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法律援助为困难群众挽回损失110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